注册
400 071 1689

2018.7.26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

2018-07-26 17:15: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南加州将近4000 名亚裔和非亚裔癌患者的病历资料,他们发现亚洲人的存活率远高于其他种族患者。一般而言,5年期的存活率,亚裔有20%,拉丁裔是12%,而黑人和白人则是10%,一些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由于生物学上的差异导致亚裔人体内肿瘤较不具有侵害性。

  下列哪项对这个观点不构成质疑? ( )

  A.亚裔人的饮食习惯和其他种族不同

  B.亚裔人普遍重视体检,可以早期发现癌症

  C.亚裔肿瘤患者除接受西医治疗外,还常常接受中医疗法

  D.亚裔人胃癌发病率比其他种族低

  2.>据统计,与文科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相比,理工科大学毕业生刚入职时的收入更高。因此,高中毕业生要想将来毕业后获得较高收入,应该报考理工科专业。

  >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一项是( )

  A.文科生最终获得高收入的比例高于理工科学生

  B.理工科专业由于知识难度大而不容易毕业

  C.如今不少年轻人更愿意按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

  D.有些没有读过大学的人最后成了著名的企业家

  3.>我国科研人员经过临床和对动物的多次试验,发现中药山茶黄具有抗移植免疫排斥反应和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作用,是新的高效低毒免疫抑制剂。某医学杂志首次发表了关于这一成果的论文,多少有些遗憾的是,从杂志社收到该论文到公开发表间隔了6周,如果这一论文能尽早发表的话,这6周内许多这类患者均可以避免患病。

  >以下哪一项最能削弱上述论述?

  A.口服山茶黄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

  B.上述医学杂志在发表此论文前,未送有关 审查

  C.只有口服山茶黄超过2个月,才能起到免疫抑制作用

  D.山茶黄具有抗移植免疫排斥反应和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作用有待进一步证实

  4.

  饮料生产者:我们的新儿童软饮料——力普克富含钙质。而钙元素会使骨骼更健康,所以定期饮用力普克有助于儿童健康。

  消费咨询者:但是力普克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儿童定期摄入大量糖尤其会损害他们的健康。

  消费咨询者需要做下列哪项工作来反击软饮料生产者?( )

  A.对软饮料生产者的关于儿童食谱中钙元素营养价值的观点提出置疑

  B.暗示一种产品的生产者很明显是不会关心这种产品的营养价值的

  C.对“当适度摄入某种保健物质时会有益健康,而过量摄入时会有损健康”提出置疑

  D.提供一些事实以对生产者的结论提出怀疑

  5.原油期货是可以在开采前在期货市场进行交易的期货品种。如果预测原油产量不足,原油期货价格就会上升;如果预测原油产能供给充足,原油期货价格就会下降。今年年底各原油开采大国都表示从明年开始将应用更先进的技术大幅增加原油的供给。因为原油开采大国的产能承诺和新技术应用对石油供给量决定非常重要,所以明年的石油期货价格会大幅下降。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可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的观点? ( )

  A.明年相关的原油供给大国发生国内动乱甚至战争,原油产量没有增加

  B.今年原油期货价格的波动比去年更加剧烈

  C.气象学家们预测的明年的降雨估计很可能会延伸到原油开采区以外

  D.许多在原油期货市场交易的人很少实际拥有他们所交易的石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