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专家谈2013年北京军转干考试

2013-10-08 16:05: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3年北京军转干考试,是第三年个年头了,也就是说已经胜利进行了二年统一安置考试。回顾前两年进行的安置情况来看:

  就考试的次数而言,2013年军转干部安置亦然分两次大型考试:一次,6月底左右进行的中央与北京市的安置考试;另一次,10月中下旬进行的北京市区县安置考试。

  就考试的内容而言,第一次考查科目:军转申论,专业考试(专业性强的部门,如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要加试英语),面试;第二次考查的科目:综合能力测试(行政能力倾向测试与申论)。

  就考试的规模而言,6月底——7月初举行的军转干考试是非自主择业转业军官最重要的考试,尤其对于副团以上转业军官更为重要。既然这样重要,所以2013年军转干部不可小觑。张为臻针对这次考试再啰嗦两句:本次考试主要考的是申论,以往有许多军转考试随便去书店买了一本公务员的申论进行备考,实际上这样做是危险的,不能说没有用,只能说有用,但针对性极不强。

  军转申论是对转业军官(部队军官,大专以上学历,本科以上学历居多)岗前拟任职的党政机关能力的模拟,军转安置转的是岗位,举例来说,以前是正营,拟任职的机关享受主任科员或正科待遇。张为臻认为,公务员申论考试,从事机关工作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是个入机关门考试。所以,两者是不同的,考查要求不同。

  2013年北京军转干部安置,依然依据申论笔试成绩入围面试,并且,随着军转干部安置工作逐步完善,会越来越科学,笔试成绩高低越来越接近从事机关工作应具备的基本能力要求,所以,张为臻提醒参加2013年军转干部安置考试的考生必须牢牢记住,军转干考试考的是能力、考的是素养,而不是死记硬背的琐碎知识点。有的考生会问:能力怎样考?素养怎样考?

  这个问题很好,不少军转考生会对这个问题很困惑。能力主要包括:日常党政机关工作需要的发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素养主要包括:理论素养,政策法规水平等等,在此不多赘述。所以,军转干部安置考试考生要转换以前应试教育下的思维模式来备考,思维模式转换不了成绩是很难的,至少军转干部安置考生申论科目是这样。

  如果自己想报考中组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烟草专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海关总署等等部门;如果自己平时工作忙,难以集中精力备考;如果自己年轻,想在机关大有作为者,不妨找正规机构从事军转干专门辅导的 进行辅导,可以参加一个长期班次,效果会更好。

文章关键词: 军转干 2013年 北京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