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工农招聘考试工人岗社区练习题

2016-03-17 17:28: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郭文垚

  2016陕西工农招聘考试就要拉开帷幕了,为此备考的学员都已经着手复习了,接下来京佳教育郭老师就给备考工人岗的朋友们送一些社区方面的练习题,以检验大家学习的效果。

  1. 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将“社区”的概念引入我国是在20世纪( )年代。

  A. 20 B. 30 C. 40 D. 50

  2. 社区是按照( )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A. 政治信仰 B. 地域范围 C. 血缘关系 D.特定社会关系

  3. 目前我国城市社区的范围,一般是指作了规模调整的( )辖区。

  A. 城市区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居委会 D. 物业公司

  4. 社区组织可分为正式组织和非正式组织两种。正式组织具有明确的组织目标、严格的组织制度、体系和运行方式,以及固定的场地、设备、资源等。以下不属于正式组织的是( )。

  A. 银行 B. 合唱团 C. 学校 D. 服务社

  5. 以下不属于社区的功能的是( )。

  A. 社会化 B. 社会控制 C. 社会参与 D. 社会监督

  6.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 )、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民主自治 B. 社区协同 C. 公开透明 D. 社会协同

  7. 下列不属于城市社区建设内容的是( )。

  A. 开展面向社区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的生活救助和福利服务

  B. 促进本社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人均收入

  C. 组织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科普等活动

  D. 组织开展本社区经常性和群众性的法制教育和法律咨询、民事调解工作

  8. 1999年民政部先后选择社区服务和城市基层工作基础比较好的26个城区为社区建设实验区,其中包括我省( )市新城区。

  A. 宝鸡 B. 汉中 C. 西安 D. 渭南

  9. 在社区建设中,把( )作为宗旨。

  A. 服务社区居民的社会需求 B. 树立社区意识

  C. 居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 D. 加强社区服务

  10. 城市和农村按居民居住地区设立的居民委员会或者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 )。

  A. 政府机构 B. 事业单位 C. 民间团体 D. 自治组织

  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居民自治的主体是( )。

  A. 社区居委会 B. 社区居民群众 C. 社区居民会议 D. 业主委员会

  12. 以下不属于居民会议表决形式的是( )。

  A. 书面表决 B. 举手表决

  C. 口头表决 D. 无记名投票表决

  13. ( )是社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

  A. 社区党组织 B. 社区社会组织 C. 居民委员会 D. 业主委员会

查看答案及解析

[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B 本题考查社区的由来。“社区”一词,最早是由我国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等人在20世纪30年代翻译滕尼斯著作时翻译过来的。故选B。

  2. B 本题考查社区的定义。罗伯特·E·帕克第一次给“社区”定义:社区是占据在一块被或多或少明确地限定了的地域上的人群汇集。因此,社区强调地理上的意义,是按照地域范围组成的生活共同体。故选B。

  3. C 本题考查我国城市社区的划分。根据《民政部关于在全国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中提到“目前城市社区的范围一般是指经过社区体制改革后作了规模调整的居民委员会辖区。”故选C。

  4. B 本题考查社区的组织要素。社区组织可分为正式组织和非正式组织两种。正式组织具有明确的组织目标、严格的组织制度、体系和运行方式,以及固定的场地、设备、资源等。如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服务中心、银行、学校等。合唱团是非正式组织,故选B。

  5. D 本题考查社区的功能。社区有五大主要功能:经济功能、社会化、社会控制、社会参与和社会支持等社会功能,这是作为社区在任何时期都必须实现的功能。故选D。

  6. D 本题考查《十七大报告》中有关社会建设的知识。在《十七大报告》中第八部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提到:“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健全基层社会管理体制。”故选D。

  7. B 本题考查城市社区建设的内容。城市社区建设的目标是不断社区成员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主要内容有拓展社区服务、发展社区卫生、繁荣社区文化、美化社区环境、加强社区治安等,大多是为居民提供服务。A为弱势群体提供福利服务,属于拓展社区服务;C属于发展社区文化;D属于加强社区治安。B选项促进经济发展,不是社区建设的内容,故选B。

  8. C 本题考查我国城市社区建设的发展历程。l999年,民政部先后选择社区服务和城市基层工作基础比较好的26个城区为社区建设实验区,其中包括我省西安市新城区。故选C。

  9. C 本题考查社区建设的原则。社区建设的原则之一是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坚持以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社会需求,居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为宗旨,把服务社区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故选C。

  10. D 本题考查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定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城市和农村按居民居住地区设立的居民委员会或者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故选D。

  11. B 本题考查居民自治的知识。居民自治的原则之一是群众自治原则——由居民群众自己组织起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大家的事情大家办,共同办理好本居住区的各项事务。因此,居民自治的主体是居民群众,凡居住在本社区的居民都有权参与居民自治。故选B。

  12. A 本题考查居民会议的表决形式。居民会议的表决形式大体有三种:口头表决、举手表决、无记名投票表决。故选A。

  13. A 本题考查社区党组织的地位。社区党组织是党在社区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社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故选A。

文章关键词: 陕西工农招聘 社区练习题

上一篇: 2014年社工备考:重视历年真题

下一篇: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