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国考11.29行测题考情分析之判断推理

2015-11-30 09:39: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行测教研室焦老师

  万众瞩目的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1月29日上午9:00拉开帷幕,目前行测考试已经结束。根据京佳学子们的反馈,并结合网络搜集整理的信息,京佳公务员考试研究团队对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下面将相关的信息汇总如下,供大家参考:

  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分地市级和省部级两张卷,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考查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五大部分。

  判断推理,地市级和省部级的题量和题目均相同,总题量为40题;不同点在于有些题目的顺序不同。判断推理共包含四种题型: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判断。

  1. 图形推理

  图形推理共10道题目,同近几年国考图形推理的题目数量保持一致,其中一组图形(1道),九宫格图形(1道),立体图形(3道),图形分组(5道)。其中考点主要涉及元素的种类和数量、交点的数量、图形对称、直曲性、立体图形的组合、立体图形截面、图形折叠等。题目的整体难度在中等难度,个别题目难度稍大,考查的知识点都属于图形推理的基础知识点,其中对“立体图形”的考查力度大,这些都与京佳教育的考前预测保持高度吻合。

  2. 定义判断

  定义判断共10道题目,以单定义判断为主,问法有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的是),和否定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的是)两种。其中类有7道,否定类占3道,因此考生在做题时要注意看清题目的要求。此次考试,定义涉及行政、生物、心理、教育、经济等内容,整体难度不大。相信京佳考生只要进行仔细辨别和比较,就可以正确作答。

  3. 类比推理

  类比推理共10道题目,题型为常规的三种:二词类(4题)、三词类(4题),填空类(2题)。

  本次考试考查的逻辑关系主要有种属关系、并列关系、包含关系、修饰关系、近义关系、事物和其产生原理等等。在本次考试中出现了一些与以往的公务员考试相似度非常大的题目,例如:“重力 对于 ( )相对于 ( ) 对于 昼夜交替”,这一题目考查的是事物和其产生原理的关系,相信考生朋友看起来应该非常眼熟,这些都是我们京佳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上强调过的,相信京佳学子会有不错的发挥。

  4. 逻辑判断

  逻辑判断共10道题目,依然是可能性推理占大部分。涉及题型多样,削弱质疑型3道,加强支持型3道、前提假设型1道、复合推理3道。这与我们京佳老师的预测是完全一致的:题型丰富,考查面广但又有侧重(削弱类、支持类),并且加大了复合推理的考查力度。

  其他相关信息稍后继续奉上,请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 国考判断推理考情分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