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09-2015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题型题量分析

2015-10-12 11:17: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可见2016年国考常识部分还将延续近几年国考的学科分布较广泛的特点。近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真题题型题量如下表。

  近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真题题型题量表

  (一)政治题量相对下降,文化和生活题量有所上升,法律题量在近些年经过了下降上升、再下降之后在国考地市级的考查中上升明显,省部级未有明显增量。  由上表可得:

  (二)考查学科的涵盖依然广泛。常识判断趋向于多元化,基本上能涵盖所涉及的各个方面,更注重对综合素质的考查,这需要大家多注重平时知识的广泛积累。

  (三)综合考查试题增多。2015年常识题中难题增多,是指试题测查的综合性、全面性更加增强,多科目结合考查明显,成绩区分度,更体现国考公平性。

  京佳建议:考生在今后备考中要注重全面学习,同时加大对重要考点的积累。特别是知识面狭窄的同学,不要临时抱佛脚。难题的出现存在的偶然,但它也是简单知识的汇集,因此准备备战国考的学子仍然要在常识试题上多下工夫。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