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热点:高举发展人权事业的旗帜

2013-05-16 17:38: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背景链接】

  5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在促进与保障公民各项基本人权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这是中国政府自1991年以来发布的第10份人权白皮书。本次人权白皮书的发布,对总结近年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经验,规划我国人权事业的下一步发展,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了解,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就分析】

  第一,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以及社会、经济和文化权利得到改善。与此同时,我国的农村地区人民的生活和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如社会保障体系,其中包括城市和农村。并且已初步形成了一个整体的医疗保险计划。同时人民受教育的权利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第二,人民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得到更有效的保证。积极和稳步提出政治体制改革,以及加强民主和法治,坚持和改善人大,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民族区域自治和社区水平的系统自我治理和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增加决策透明度,向公众更好地了解政府事务,并投入更多的努力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和监督的权利。经过近年来的努力,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基本建立,并有在经济领域、政治、文化、社会生活和保护人权的法律和法规。

  第三,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的权利和利益得到充分保障。我国有完善的法律和法规,以保护少数族裔的权利和利益,并充分保证他们的权利,依法管理民族自治地方以及国家事务的事务。少数民族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为民族地区经济实现发展。宗教信仰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也得到了。妇女的合法权益和利益也得到充分保护。儿童的卫生和教育的权利得到保障。全国各地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建立了儿童福利机构,形成一个基本的服务网络,为儿童福利。此外,政府已为老人服务。国家已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政府还建立了机构,为老人提供各种急需的服务。

  第四,我国公众的人权意识已显着增强。在过去两年中,我国已经集成了人权知识与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并有计划地开展各种人权教育方案,主要是由依靠现行的教育体制,培训机构,国家机关和广播电视。结果得到了显着的改善人权和公众的意识,以保障这些权利的能力。

  【改善方法】

  第一,我们必须考虑到我们的基本国情,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有中国特色的的社会主义制度。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的发展中国家,人均资源占有量处于较低水平不平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不足。这是为了解决所有问题,我国必须面对的基本国情。为了改善我国的人权,我们必须考虑到的基本国情和实事求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和保障人权之间的关系,普遍人权纳入到我国的基本国家条件,生存权和发展权在人权发展的过程中,并持之以恒,在维护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以及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以达到平衡。

  第二,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有效地保证社会的所有成员都具有平等的参与权和发展权。我们应该促进人权纳入构建和谐社会的全过程,努力解决关于他们的权利和利益的人最切身的实际问题,确保发展为人民,由人民与人民分享它的果实,给予更多的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日益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水平。

  第三,我们必须坚持法治,并在此基础上促进人权发展。我们要全面落实法律规则作为一项基本原则,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完善法律法规,以促进和保护人权,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和执法,促进和保障人权法治,不断增强人权的法律保护。

  第四,我们必须制度化,坚持政府指导,并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以促进人权事业的发展。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其优势,不断建立,完善和机制创新的努力,并动员共同努力,推动人权的整体发展。

  【相关阅读】

  面试热点:公民莫忘社会责任

  面试热点:环保执法不能罚款了之

文章关键词: 面试 热点 高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