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招聘考试:财务成本费用管理

2013-12-23 09:26: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成本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消耗的各种资源的经济价值。广义的成本不仅包括产品成本或存货成本,也包括期间费用。狭义的成本仅指产品成本或存货成本,对金融企业而言仅指与经营业务有关的支出。

  成本与费用的区别是:成本是按对象所归集的费用,即按所发生的特定业务归集的费用,是对象化了的费用。而费用是资产的耗费,它与的会计期间相联系,即期间费用,与发生哪种业务无关。金融企业的成本费用主要有营业成本和业务及管理费用。

  (一)营业成本

  金融企业的营业成本是指在企业业务经营过程中发生的与业务经营有关的支出,包括各项利息支出(含贴息)扣除允许资本化的部分、手续费支出、佣金支出、业务给付支出、业务赔款支出、保护(保障、保险)基金支出、应计入损益的各种准备金和其他有关支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计入当期损益。

  (二)业务与管理费用

  业务及管理费用是指金融企业在业务经营及管理工作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业务宣传、业务招待费、电子设备运转费、安全防卫费、企业财产保险费、邮电费、劳动保护费、印刷费、外事费、公杂费、低值易耗品摊销、理赔勘察费、职工工资、差旅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水电费、租赁费、印花税、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无形资产摊销、技术转让费、上交管理费、广告费等。

文章关键词: 银行 招聘 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