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资格证国考小学阶段面试指导:答辩

2015-08-17 16:36: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教师资格证小学面试怎么考这个问题相信同学们应该已经苦恼很久了吧,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去学习和了解一下该如何去参加教师资格证小学面试这场人生中比较重要的大考试。

  怎样才能在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笔试环节之后成功地应付面试考核,关键在于高效的备课、深入浅出的试讲以及出彩的答辩。那如何来实现?

  (三)答辩

  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面试答辩是在基础理论或试讲基础上,进一步考查考生的能力素质、经验、职业理解、专业知识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从而真正使主考官得到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立体形象,为选拔合格的教师提供充分依据,是对考生的全面认识。

  一般来说,答辩的测评要素包括:第一,综合分析能力。考查考生对事物从宏观方面进行总体考虑,对事物从微观方面对其各个组成成分予以考虑,以及能注意整体和部分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各部分之间的有机协调组合的能力;第二,语言表达能力。考生需要要口齿清晰,具有流畅性,内容有条理,富于逻辑性,能够被他人理解并具有的说服力,用词准确、恰当、有分寸;第三,应变能力。考生在有压力的情境下,思考、解决问题时能够迅速而灵巧地转移角度、随机应变、触类旁通,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第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第五,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第六,举止仪表。具体而言,考生的外在的穿着打扮和言行举止等是否符合教师的标准。考生可以基于以上测评要素提前进行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