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资格面试礼仪:姿态技巧

2015-08-15 14:40: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基本原则是端正,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精神焕发,给考官清新振奋的感觉。

  1.敲门。在敲门的时候不宜过于急促,节奏稍微慢一点,敲三下,声音不能太小,也不要太大,敲门之后要等评委提示才能进去,没有提示不要一直敲,评委可能有事,要间隔的时间再敲,评委请学生进门之后,进门的时候要双手扶门,关门的时候面向门双手关门,动作要轻。

  2、站姿要直立, 头略抬起,不要懒散、手臂环抱、将两手插入口袋,应给人一种自信、轻松的感觉。

  3、走路要不急不慢,手臂摆放自然,在走的时候不要东张西望,眼神要自然。走到考官面前之后,要站稳之后向考官问好,然后再鞠躬,不要边鞠躬边问好,鞠躬动作要慢一点,头要低下去,表示诚恳,不要在鞠躬的时候又抬头看评委。做完上述动作之后不要动,评委让你坐你才坐,同时评委请你坐的时候,不要忘了谢谢评委之后再入座,千万别一边道谢一边迫不及待地坐下。

  4.坐姿。在坐的时候两腿自然并拢,不要分得太开。不要懒散的坐在椅子里;不要晃动膝部。要挺直腰板,身体略微放松。坐时既不可坐得太浅,太浅会导致身体受力在腿上,容易使自己紧张;也不能坐得过深,无论有没有靠背,身体都不能靠。

  5.退场。面试答完题目,得到评委退场示意之后起身退场。在起身时,不要把椅子撞倒,所以要将椅子挪一下再起来。然后收拾好桌面的东西,再说谢谢评委,鞠躬,如果椅子是歪的,在告别之前应该将椅子摆正,然后转身走出随手关门。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面试礼仪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