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教师资格证试讲开场白指导

2015-03-16 15:45: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语】京佳教育提供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最及时招聘信息,笔试真题、面试真题、行测申论公基等更多资料,请关注京佳教育官网http://www.jingjia.org/)。

试讲的开场白怎么说

  好多考生在试讲环节表现不佳,导致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那么试讲的开场白怎么说才能够给评委好印象?下面京佳教育给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感情接近法。通常,考官与讲者在开始时感情上会有一段距离,一不小心就会给人一种“说教感”,下面坐的可都是这方面的 哦。这就需要讲课者一开头就“抓”住考官,使其感到你与他的感情是相通的,乐与听你“演讲”。
  (二)悬念吸引法。悬念,这里是指听课者在听课过程中所产生的急于寻求结局和答案的心理。在开场白中巧设悬念,可以牢牢地吸引考官的注意,使其不能不认真下去。
  (三)故事入题法。故事中生动感人的形象,可以起到渲染气氛,烘托主题,激发情感的效果。
  (四)名言诗歌警策法。名言、诗歌,言简意赅,富有哲理。利用名言、诗歌开头,能启迪心灵,引人入胜。最重要的是你告诉了考官,你是很有文采的。
  (五)新闻提醒法。用新近发生的一些比较新奇的事件开头,往往能使考官感觉感到好奇新鲜,收到以奇制胜的效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设计开场白应注意:第一要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第二,要紧扣主题。简洁明快,不拖泥带水。第三,要不落俗套。少说套话、废话或过分谦虚的话。第四,要讲究文采。力求一开口就能拨动考官的心弦。据说,解放前夕,郭沫若有一次到北京大学去作“关于北伐战争”的报告。面对潮水般的青年学生,郭沫若包含激情地说道:“同学们,今天,我是面对青春的海洋,来摆革命的龙门阵!”这个开场白,虽然只有两句话,但却富有文采,一下子抓住了青年学生的心。
  上述的五种方法在现实中运用的最多,最广泛的开场白,大家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或者创造性的将多种方法结合起来,灵活运用,为自己的试讲增色。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

2015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高效备课?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流程

2015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答辩解析指导

2015年幼师招聘面试环节常见答辩题(25道)

2015年教师资格面试答辩模拟题(38道)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礼仪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