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社区考前冲刺练习题

2015-10-27 14:07: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魏梓琳

  临近2015年陕西省社区考试开考,无论是自主复习的考生,亦或是参加培训学习的考生,基本的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京佳教育特为各位考生亲情奉献模拟题,希望诸位考生把握考试重点,取得完满的成绩!

  一、单选题

  1. 最先提出社区概念的是( )。

  A. 帕克 B. 麦基文 C. 滕尼斯 D. 伯吉斯

  2. 目前我国城市社区的范围,一般是指作了规模调整的( )辖区。

  A. 城市区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居委会 D. 物业公司

  3. 社区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尤其是( )的出现成为社区变迁过程的一个崭新形式。

  A. 职能化社区 B. 功能化社区 C. 文化社区 D. 环保社区

  4. 社区服务主要是开展面向( )服务。

  A. 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社会贫困户、优抚对象的社会救助和福利

  B. 社区单位的社会化

  C. 下岗职工的再就业

  D. 社会保障社会化

  5. 实施居民自治的关键是( )。

  A. 民主选举 B. 民主决策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二、多选题

  6. 社区建设的主要特点是( )。

  A. 综合性 B. 群众性 C. 多样性 D. 全局性

  7. 《关于加快发展社区服务业的意见》指出社区服务业具有( )的特点。

  A. 福利性 B. 群众性 C. 服务性 D. 区域性

  8. 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大致可以概括( )。

  A. 以人为本,服务居民 B. 资源共享,共驻共建

  C. 责权统一,管理有序 D. 扩大民主,居民自治

  9. 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职能包括( )。

  A. 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

  B. 教育居民遵守社会公德和居民公约、依法履行应尽义务

  C. 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D. 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

  10. 以下哪一项属于社区社会组织的个性( )。

  A. 社区性 B. 松散性 C. 正规性 D. 本土性[page]

  【京佳解析】

  1. C 本题考查社区的概念。“社区”一词,最早是由德国社会学家滕尼斯于1887年在社会学名著《社区与社会》一书中提出的,他因此成为“社区理论”的创建者。故选C。

  2. C 本题考查我国城市社区的划分。根据《民政部关于在全国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中提到“目前城市社区的范围一般是指经过社区体制改革后作了规模调整的居民委员会辖区。”故选C。

  3. A 本题考查社区的特征。社区的特征之一是它不断变化,进入现代社会后社区的变迁速度不断加快,社区环境不断改善,社区人口素质不断,尤其是职能化社区的出现成为社区变迁过程的一个崭新形式。故选A。

  4. ABCD 本题考查社区服务的内容。社区服务主要是开展面向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社会贫困户、优抚对象的社会救助和福利服务,面向社区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务,面向社区单位的社会化服务,面向下岗职工的再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社会化服务。故选ABCD。

  5. B 本题考查社区自治方式的关系。社区自治方式包括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四个民主”是一个具有内在联系的、不可分割的整体,其中,民主选举是基础,民主决策是关键,民主管理是举措,民主监督是保障。故选B。

  6. ABC 本题考查社区建设的特点。社区建设的特点有综合性、社会性、地域性、群众性和多样性,故选ABC。

  7. ABCD 本题考查社区服务业的特点。《关于加快发展社区服务业的意见》指出社区服务业具有福利性、群众性、服务性、区域性四大特点。故选ABCD。

  8. ABCD 本题考查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有以人为本,服务居民;资源共享,共驻共建;责权统一,管理有序;扩大民主,居民自治;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故选ABCD。

  9. ABC 本题考查居委会的职责。社区居民委员会是社区居民自治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教育居民遵守社会公德和居民公约、依法履行应尽义务,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故选ABC。

  10. ABD 本题考查社区社会组织的个性。社区社会组织的个性包括社区性、松散性、非正规性、非法人性、本土性。其中,非正规性是指加入社区社会组织不用通过介绍人,不用经过组织审批,其加入资格就是本社区居民,加入条件就是本人兴趣,所以是非正规性。故选ABD。

  考生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关于2015年陕西社区考试的信息,可以通过京佳教育社区招聘专题网站(http://shanxi.jingjia.org/zhuanti/shequzhaopin/bishi/)或关注微信号“社工考试网”提前备考。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社区考试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