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实务模拟试题3

2015-05-06 08:29: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关于艾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论说法不准确的是(  )。

  A.学习信任阶段(0~1.5岁):基本信任和不信任的心理冲突

  B.发展主动性阶段(3~5岁):自主与羞耻、怀疑的冲突

  C.建立个人同一性的阶段(12~19岁):自我同一性和角色混乱的冲突

  D.显示创造力感的阶段(25~65岁):生育与自我专注的冲突

  2.(  )是人生生命循环最多变化的时期。

  A.儿童时期

  B.青少年时期

  C.成年时期

  D.老年时期

  3.家庭结构图用图形方式来显示家庭的内在结构、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  )。

  A.家庭的重大事件

  B.家庭内部的资源

  C.家庭内部的压力

  D.家庭与环境的界限[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艾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论将人的一生划分成八个阶段,每一阶段或多或少均以同一性危机的概念来贯穿:①学习信任阶段(0~1.5岁),基本信任和不信任的心理冲突;②成为自主者的阶段(1.5~3岁),自主与羞耻、怀疑的冲突;③发展主动性阶段(3~5岁),主动与内疚的冲突;④变得勤奋阶段(6~12岁),勤奋与自卑的冲突;⑤建立个人同一性的阶段(12~19岁),自我同一性和角色混乱的冲突;⑥承担社会义务阶段(19~25岁),亲密与孤独的冲突;⑦显示创造力感的阶段(25~65岁),生育与自我专注的冲突;⑧达到完善的阶段(65岁以上),自我完善与绝望期的冲突。

  2.【答案】B

  【解析】青少年期是人生生命循环最多变化的时期。

  3.【答案】A

  【解析】在家庭评估中,社会工作者经常运用家庭结构图作为评估的工具。家庭结构图是用图形方式来表示家庭的结构、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家庭的一些重要事件等,它社会工作者迅速、形象地了解和掌握受助家庭成员的结构、成员关系以及其他一些家庭情况。

文章关键词: 助理 社会工作师 模拟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