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上半年联考之带你认地图

2016-03-10 10:27: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在之前的公务员考试常识题中,法律题是大户,而现在,的大户已经没有了,各个知识点考察得越来越平均化。在这当中,随着高铁的建设和国人出游热情的高涨,地理题在常识中越来越重要。下面,京佳教育通过几道真题,带大家认识一下地图。

  例1:(2015年四川公安招警真题)骑行爱好者小张计划暑假从济南大学出发,一路骑自行车到广州老家,则他前后最少经过几个省级行政区?( )

  A. 4 B. 5 C. 6 D. 6

  【京佳解析】A。

  很多考生一看到这道题,马上就蒙了:济南在哪,广州在海边吧,经过河南吗,经过江苏吗,经过福建吧?最喜欢这道题的,应该是地理爱好者、火车爱好者等,因为地图就在他们脑海里。下面,我们也奉上地图和路线:

  看到地图,相信各位小伙伴就知道答案了,路线是:山东→安徽→江西→广州,至少要经过4个省级行政单位。故选A。

  例2:(2015年上半年联考真题)关于我国地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泰山、华山、恒山、衡山和庐山被称为“五岳”

  B. 南海有东沙、西沙、中沙、南沙四个群岛

  C. 西藏自治区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

  D. 华北平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平原

  【京佳解析】B。

  A选项:五岳分别是东岳泰山、南岳衡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故A表述不正确;B选项:南海有四个群岛,分别是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故B选项表述正确;C选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故C选项表述不正确;D选项:东北平原面积达3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平原,故D项表述错误。故选B。

  此题考查的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各位考生对中国地图要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这样才能把文字内容转换到地图上,进而找出正确答案。

  例3:(2016年国考真题)京沪铁路没有经过下列哪一名胜所在省份?( )。

  A. 承德避暑山庄 B. 黄山风景区

  C.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D. 蓬莱阁风景区

  【京佳解析】C。

  京沪铁路是我国铁路的南北大动脉,北起“祖国的心脏”北京市,南至“东方明珠”上海市,全长1462km。全线自北向南分别经过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苏省、上海市四省三市,纵贯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四大流域。四个选项,A位于河北省,B位于安徽省,C位于江西省,D位于山东省。故选C。

  上图是京沪高铁站点图,各位考生要举一反三。认识了京沪高铁,也认识一些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尽量在脑海中形成地图意识。

  地图类试题是很好意思的一类题,各位考生在备考之余,可以拿本地图翻一翻,也许你就可以翻到考试要考的内容呢。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在2016年上半年联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阅读:

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联考之战胜细节题

2016年江苏省考之知省情解常识

2016年江苏省考之篇章题大乱斗

文章关键词: 联考 地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