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省考数量关系备考指导

2016-02-18 17:24: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崔老师

  数量关系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其中,数学运算涉及的考点较为广泛,常考的考点有:排列组合与概率、极值问题、几何问题、牛吃草问题、利润问题、路程问题、工程问题、集合问题、推理问题等;解题的方法有:数字特性法、赋值法、枚举法、归纳法、十字交叉法、鸡兔同笼法等。

  近三年陕西省考行测数量关系知识点、题量汇总表

  由上表可得出以下结论:

  (一)陕西省考数量关系主要题型为数学运算,数字推理题已经连续两年未出现,可将备考的重心放在数学运算上。

  (二)连续三年的试题中,极值问题、几何问题、路程问题、集合问题四类知识点属于;另,数字特性法、赋值法、归纳法、代入法等常规的解题方法也一直都有查考。

  (三)从2014年起,陕西行测数量关系设置了8个选项,这使得考生猜对的概率大为降低。同时也提醒了考生:公考考的是实力不是运气,仅靠考前突击是不可能赢得胜利的。正确的做法是备考时态度端正、刻苦认真,对知识不留死角,考场上合理把控时间,用心去解题,这样才有可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取胜。

  (四)更加多元,即使同一考点,所考察的侧重点也有差aaaaaaaaa别;比如,2015年陕西省考数量关系出现了2道路程问题,第123题用到了“路程等,时间与速度成反比”知识点,第129题用到了“平均速度”的公式,这一对考生复习的广度与深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五)更加综合,部分试题至少考查了2个知识点;如,2014年第124题同时考察了极值与分段计费问题,第125题同时考察了极值与几何问题。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考数量关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