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面试热点预测:广场舞

2013-11-26 16:07: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题:

  每到夜晚,各个城市的大小露天空地就成了大妈们跳舞的场所,跳舞原本是件好事,但近半年来各种对“广场舞”的不满愈演愈烈,泼粪、鸣枪、放藏獒等行为极端的发泄着人们的愤怒。对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热点分析:

  跳舞者之过:

  跳舞者过度干扰社会生活秩序。一方面,他们占用了原本就有限的公共空间,导致别人无法实现资源的共享,如公园、小区空地、篮球场等;另一方面,跳舞的音响和舞曲声音太大,尤其晚饭后,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的夜生活。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人们对跳舞群体产生怨气,导致跳舞大妈时常遭受来自不堪重负者的“袭击”。

  发泄者之过:

  发泄者缺乏必要的宽容和理性。夜晚的“广场舞”给人们忙碌、枯燥的生活以调剂,欢快的舞曲可以舒缓紧张的节奏,也能起到健身的效果,是件好事,发泄者与其愤懑不满,不如适当的参与其中,跟跳舞者一起,感受快乐与休闲。

  城市规划之过:

  随着人们生活的条件的改善,当居住这个问题解决以后,人们就会有社交的需要,实际上广场舞也是一个中国式的城市生活的一种社会交往的表现的形式和现象。当室内不能提供的时候,这样老百姓就会通过广场的形式,通过室外开放的空间的形式。但是今天城市的发展,到目前为止阶段,确实室内的空间,除了商业性的这种空间以外,其它没有这种公益性的这些设施。所以在我们的城市生活中,我们今天看到,有大量的像广场舞这个现象。

  广场舞扰民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没场地:

  那些在立交桥下呼吸着汽车尾气跳舞的老人,何其可悲!因为大多数居委会都没有活动空间。北京市曾规定,每个居委会应该有350平米的办公和活动空间。试想,连居委会的活动空间都没有足够的室内公共设施支持,更何况老年人跳广场舞的“广场”乎?既然绝大部分城市人均广场面积都未能达到“宜居标准”,广场舞在居民楼下跳,多少也是一种无奈。

   支招:

  1. 走居民自治的疏导路线

  通过社区介入的方式,通过小区内部的这样一种自治机构,包括居委会,包括业委会这种引导式的方式,对于解决这个问题找到双方之间都能接受的方式,也许是解决这个问题当前阶段的一个基本办法。

  2. 应完善公共活动设施建设

  在城市建设和规划的过程当中,应预留出可供群众利用的文体活动区域,对已建成的活动场地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满足公众的文化生活需要。

  3. 增加室内文化空间的开发

  在我们未来的居住期的发展规划,第一步解决人们的居住问题之后,第二步更需要发展的实际上是室内的公共空间,这样的公共空间的扩大,为人民的社会交往提供更好的支持。

  他山之石:

  1. 长沙推出“广场舞自律协会” “大妈”自我管理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韶山路社区成立“广场舞自律协会”,大妈们约定遵守固定时间和地点,消除对小区居民的干扰。今年9月,在舞蹈队部分成员的积极申请下,韶山路社区的广场舞自律协会得到民政部门颁发的社会组织备案证书,社区里60多位广场舞爱好者自动加入,并推选出舞蹈功底深厚的唐冬秀担任负责人。

  2. 广州公园拟实行噪音“四限” 广场舞将被限时段

  《广州市公园条例》明年出台措施,拟实行噪音“四限”。限音量:在公园内开展活动不得超过规定的环境噪声标准。限时段:每日22时至翌日6时为禁止使用乐器或者扬声设备的健身、娱乐等活动的时段。限区域:通过功能分区划定专门的健身娱乐区域,临近学校、医院、居民区、办公场所等的公园场地划为安静休憩区。限设备:限制扬声设备和乐器等的使用。

文章关键词: 面试 热点 解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