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河北省公务员面试演讲题思路点拨

2013-09-02 18:09: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3年河北省公务员面试的最大特色就是必考演讲题,而且演讲题目的设置通常有要求,主题明确。接下来京佳老师简要介绍演讲题的答题思路,希望以下例题能够让考生有所突破。

  一、以孝敬为题进行演讲。

  【京佳思路】

  这是一道演讲题。

  基本答题思路:

  1.树立论点,选取感人画面或典故,作为开篇。如:田世国捐肾救母,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孟佩杰8岁起照顾瘫痪养母的事迹等。

  2.阐述孝道的重要性:道德建设、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文化传承、老龄化社会平稳度过的精神保障等等。

  3. 谈自己如何去践行孝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二、不论做任何事有成功有失败有利有弊,以理性客观为主题演讲。

  【京佳思路】

  1. 设计演讲题目。比如《客观看世界》《让判断回归理性》《谣言止于智者》

  2. 选择社会中不同社会现象,分析理性看待的重要性。比如:反日游行打砸抢事件;某报记者错误报道雅安灾民物资充足全村吃猪肉;诬陷红十字会谣言;年轻人轻生自杀事件等。

  3. 畅想或者呼吁,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的现代人,为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三、新闻联播里最常用的十大成语榜单显示,“坚定不移”、“一如既往”、“前所未有”、“长治久安”、“与时俱进”、“长治久安”等成语占据前十位。请以“来之不易”为题演讲。

  【京佳思路】

  这句话的出处:明·朱柏庐《治家格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开场白:各位考官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来之不易”。经过简单的议论提出自己的观点,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懂得珍惜。

  正文:通过社会现象向考官说明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政府也提出了一系列的行动。比如光盘行动等。舌尖上的浪费调查等。

  结尾:发出号召,号召所有的听众能够勤俭节约,懂得珍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最后致谢: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考官。

  四、漫画:麻袋上写着青蛙现杀现卖,小贩头上画了几只蚊子,旁白:蚊子真多,咬死我了。根据漫画发表演讲。

  【京佳思路】

  首先,在演讲开始时向各位考官问好,提出自己拟定的演讲题目。

  然后,简要概括漫画反映的问题:人类对自然的过渡索取破坏了生态平衡,反过来危害到了人类自身。结合现实中的事例,说明这样做的危害性。

  接下来,提出合理的措施来避免这一行为。

  最后,表明态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