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点内容

2019-05-29 17:27: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内容在事业单位考试中都可能成为热点,京佳教育现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点内容整理如下,各位同学们平时多看多累积,碰到题目的时候就能做到“心中有数”啦!

  2019年2月19日,中央一号文件出台,文件名称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这是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6次聚焦“三农问题”。

  《意见》从决战脱贫攻坚、夯实农业基础、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共八个方面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意见。

  《意见》提出“三农工作”十大重点目标:

  1. 稳定粮食产量。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亿亩;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确保永久基本农田保持在15.46亿亩以上。巩固和粮食生产能力,到2020年确保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

  2. 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和奶业振兴行动。

  3. 加快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农业战略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生物种业、重型农机、智慧农业、绿色投入品等领域自主创新。

  4. 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将稻谷、小麦作为必保品种,稳定玉米生产,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安全。巩固棉花、油料、糖料、天然橡胶生产能力。

  5. 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强化乡村规划引领,加强农村建房许可管理。

  6. 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7.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启动家庭农场培育计划。

  8. 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扩大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

  9.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10.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补贴政策体系。

  以上就是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大致内容。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在考试中获得灵感,取得成功!

文章关键词: 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