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关于新型肺炎疫情之下“网络直播教学”分析与指导

2020-09-27 17:24: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金融银行、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在构化面试的考试中,测查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题目除了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事件之外,还包括教育领域的热点事件或现象,如:“针对校园暴力现象,你怎么看?”“谈谈你对青少年视力下降问题的看法。”等问题。在面试中,广大考生往往对此类热点事件或现象的具体内容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导致答题内容浮于表面,得不了高分。为此京佳教育梳理内容如下:

  一、网络直播教学的背景

  当下,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教育局通知全国大中小学均延迟开学,为保证停学不停课的情况,各学校纷纷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教学。

  二、网络直播教学的优点

  1.能够打破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在疫情之下,最大程度上恢复学生的学习。

  2.能够保证教学进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3.能够使学生在家时间,最大程度上得以充分、有效的利用。

  三、网络直播教学局限性

  1.由于经济、地域等的限制,部分家庭没有能够进行网络学习的设备,从而给这些学生造成负担。

  2.网络教学学习效果差,学生自制力差,极易被电子产品吸引,而短暂忽略甚至放弃听课。

  3.青少年处于身心发展过程中,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对学生视力影响会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4.部分教师网络技能储备有限,在教学中不能很好地运用这一教学形式。

  四、落实解决

  1.教师方面

  (1)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运用高科技,不断改进自身教学水平,高效地开展教学活动。

  (2)教师计算机水平和素养,将传统的教学与网络直播教学进行融合,充分发挥人机交流互动性等方式来、引导学生。

  2.学校方面

  做到“以生为本”,合理制定学生学习的时间和内容,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3.教育主管部分

  全方位摸查,加大对困难学生的排查力度,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保证“不落下一个学生”,实现最大程度的教育公平。

  各地教师招聘公告>>

  以上就是“关于新型肺炎疫情之下“网络直播教学”分析与指导”的相关内容,更多招教资讯、在线课程、备考资料关注京佳教育!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