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政治常识题

2018-10-14 14:25: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实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 )。

  A.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

  B.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去

  C.落实到党和国家制定和实施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

  D.落实到改革开放的各项工作中去2.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党的建设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新的理论贡献,主要包括( )。

  A.提出“两个转变”的思想

  B.提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C.提出解决“两大历史性课题”的思想

  D.提出党的建设必须按照党的政治路线来进行

  3.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 )。

  A.体现时代性

  B.把握规律性

  C.具有先进性

  D.富于创造性

  4.

  胡锦涛同志2006年8月15日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涵盖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以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祖国统一、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等各个领域,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的思想体系。

  A.政治建设

  B.文化建设

  C.党的建设

  D.社会建设

  5.

  江泽民同志指出,总结中国共产党80年来的历史得出的最基本的经验是( )。

  A.坚持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和党的建设

  B.坚持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C.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

  D.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的路线、方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