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C卷(主任科员职位)

2015-07-17 15:00: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案例一:

  材料讲述了某市为了市民能吃到更加安全放心的早餐,推广“早餐工程”。前四段经历都以失败告终,具体原因有店面租金太高,大型连锁店成本过高,不得不关门。而小型的摊位、早餐流动车卫生方面令人堪忧。在平时的管理中,也会出现有利益时很多部门都来管,有事需要协调时,很多部门管不着的现象。同时,在审批申请流动早餐点时审批手续过于繁琐,收费高,也阻挡了早餐工程的发展。

  在早餐工程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之后,现有早餐摊点卫生情况,食品菜单单一,尤其是传统小吃的消失等等现实问题已远远不能满足市民的早餐需求。市民对此也多有反映。新的领导班子上台后,打算下大力气,重新启动“早餐工程”。(35分)

  问题:

  1.请总结该市“早餐工程”失败的原因。

  2.如果领导将此事交给你处理,你将怎样开展早餐工程的推广工作?

  案例二:

  前半部分讲述了山西省“治超”工作屡治屡败的经历,后半部分讲述了山西省政府将治超工作纳入地方政府考核范围,花大力气,下大决心惩治“超载”。制定了相关法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惩罚“超载”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取得了效果。该省又制定了相关制度将取得的成果巩固下来。(25分)

  问题:请你总结山西省“治超”工作的成功经验。

  案例三:

  在贯彻中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某省林业厅决定与贫困县开展“帮扶”活动。为此,厅长带了三名干部和主任科员王某(姓什么记不清了)去联系的三个贫困定点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帮扶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开展情况。然后王某在三个县的调研日记。

  第一个县落实情况较好,村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福利。第二个县由于资金不足,有些村民没有享受到帮扶政策。加上该县多数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没有劳动力,更没有技术支撑,村民生活很困难。第三个县,由于干部经常在外活动,对本县没有一个科学规划,再加上该县一些现实困难,帮扶工作开展的很不理想。

  问题:请你根据该主任科员的调研日记给厅长写一份调查报告。调查报告要包括对此前调研情况的评价、存在的问题和对今后帮扶工作的建议。

  要求:注意格式,要有分析深入和高度,对策要有可行性。(40分)


相关链接:历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