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河南省发改委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7-17 13:24: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材料

  A市资源、人才缺乏,科技实力不高,气候干旱半干旱,环境脆弱。近几年招商引资,大上工业项目,增长速度很快,但资源依赖日益严重,且造成了生态破坏。临近的B市,基础也比较薄弱,但几年来招商引资大干快上,发展很快。B市最近了环保门槛,市长说要改变先污染后治理、先速度后质量的道路。B市常务副市长将调A市任市长。A市有人认为要学B市先速度后质量、大干快上的经验。

  问题:

  1、上述意见正确否?理由。(7分)

  2、为新任市长起草一篇务虚会讲话,要点即可,但要展开论述。(8分)

  3、为务虚会起草一份筹备方案。(15分)

  二、政府债务问题材料

  包括两段文字材料和三个表格。

  文字第一段说全国债务审计情况;

  第二段说C省情况--债务增速在16.5%左右吧,几个地方债台高筑、筹资成本高,个别地方面临资金链断裂压力,二级公路收费权也被废了,有人非常担心,但某 认为C省债务总体可控。

  三个表格:其一、中央、某省、市、县、乡四级政府债务余额2010年和2013年总量、增速、占比数据。其二、中央、省、市、县、乡三类政府债务(还款责任、担保责任、救助责任)2010年和2013年总量、增速、占比数据。其三、某省各类举债主体(融资平台、政府、事业单位、国企、其他单位)2010年和2013年总量、增速、占比数据。

  问题:

  4、表格一反映的问题。(5分)

  5、表格二反映的问题。(5分)

  6、结合材料一、二,分析表格三反映的问题。(5分)

  7、 意见靠谱吗,试分析。(10分)

  8、为省长解决地方债务问题提出方案。(10分)

  三、材料

  1、河南三大战略(粮食主产区、中原经济区、航空港实验区)机遇。

  2、郭庚茂在全省厅级干部培训班上提出“三个总”战略规划。

  3、河南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四进四稳”、四个问题。

  问题:

  9、结合报考岗位,谈谈你对“三个总”战略规划的认识。(10分)

  10、在下半年经济座谈会上,主管省长已经做了具体安排,请你为省长起草一篇总结讲话,1800-2000字。(25分)


相关链接:历年河南省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