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河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7-17 10:19: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给定材料:列举乱扔垃圾、在公园刻字、随地吐痰、用宠物在公交车上站位不给人让座、在公共场所接吻、抽烟、在公交车上吃包子等不文明行为。

  请你以M市精神文明办的名义写一份倡议书,400字。

  二、给定六段材料:列举旅游、工商、税务、食品、公共安全和网络等领域采取黑名单制度的举措。

  请你根据各行业和领域惩戒措施予以评价,300字。

  三、给定材料:列举李克强总理关于推进家庭服务业以促进社会就业的讲话以及商务部关于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全国家庭服务业的数量;上海、浙江和安徽等地家庭服务业发展的情况,包括(上海)门槛低,价格高,保姆责任心不强只顾赚钱,跳槽频率高,家政公司对保姆不培训,人员参差不齐,雇主投诉找不到管理部门,高端、涉外等专业性要求高的家庭服务供给不足等。(安徽)实行阳光家政,建立起激励培训机制等。(黑龙江)出台地方性家政服务标准。

  问题:

  (1)请你指出家政服务业中存在的问题,400字。

  (2)请你以家庭服务业主管部门的名义,就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写一篇策论,1000-1200字。


相关链接:

2015河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183名公告

历年河南省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