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应变应急类题目的技巧和方法

2019-01-22 09:47: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应对技巧

  1、明确工作原则

  2、分析题中问题

  3、找到解决办法

  4、做到总结预防

  二、题目展示

  有小贩在某小区乱贴小广告,社区志愿者紧随其后予以处理,小贩大怒,殴打社区志愿者,志愿者被打伤。你是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的民警,你会如何处理?

  三、 解析

  题目当中已经非常明确的展示了情景的紧迫性,突出了矛盾问题,所以考生按照矛盾解决问题,说明白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在类似这种情况中总要谈到总结预防,要根据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好总结,要因题而异,不能生搬硬套。

  四、参考答案

  打架斗殴危机人身安全,酿成治安、刑事案件,严重影响了和谐社会的建立。扰乱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作为社区民警,对于辖区内的打架斗殴事件,我采取以下措施,依法处理:

  首先,制止打架。我会亮明身份,和同事一起劝架,控制局面,将伤人的小贩控制住。查看受伤的志愿者的伤情,若伤情严重则立即由小区物业人员或居委会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若伤势较轻,则送到社区医院进行包扎。将动手打人的小贩、目击的居民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其次,调查真相。询问小贩、目击居民,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解受伤志愿者的伤情等级,等他做好基本治疗之后,在做好笔录。同时也会去查看社区的监控,搞清楚事情的真相。

  再次,依法处理。根据情节严重,予以处理。情节较轻者则以教育为主,并让小贩向受伤者进行医疗赔付,促成双方和解,情节严重,则要依法拘留或罚款的处理。

  最后,建议改进。我会联系社区居委会、物业,通报此次事件,建议他们采取合理的措施治理社区小广告,对于出入的小贩做好登记和告诫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