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国考行测备考:图形推理“破题”思路

2019-11-05 15:39: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20国考公告已经发布,备考也进入最关键的时期。判断推理作为行测考试中最重要的之一,也是考生在国考行测中想要取得必须拿下的一个,而图形推理作为判断推理中最重要的题型,是考生朋友复习备考的重点。

  为了广大考生朋友“图形推理”做题速度,京佳教育教研老师今天就给大家大家介绍图形推理的“破题”思路:

  一、先判定图形类型。

  如果图形组成元素相同,只有位置不同,则考虑位置规律;

  如果元素组成相似,则考虑样式规律;

  如果图形组成元素不相似,则考虑属性规律、数量规律。

  二、先考虑属性,再考虑数量;先考虑整体,再考虑部分。

  (1)如果图形组成元素不相似,则优先考虑属性(对称、直曲、封闭开放);如果属性上不具有明显规律,或属性上的规律不足以确定唯一的答案,则考虑数量规律。

  (2)关于数量规律。

  1. 如果图形含有封闭区间,则先考虑数封闭区间的个数;

  2. 封闭空间个数不具有规律,则考虑线条数(直线、曲线);

  3. 线条上不具有明显规律,则考虑交点,角等的数量。

  (3)如果图形组成均是小元素,且位置上明显分离、不相交,则考虑元素的个数或种类问题。

  【例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D 图形旋转。图形组成元素相同,考虑位置类规律。仔细观察发现,最外层、次外层图形依次逆时针旋转约90°,最内层曲线依次顺时针旋转约90°。故选D。

  【例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B 线条的数量规律。首先观察发现,图形组成元素不相似,且在属性上不具有明显规律,因此考查数量类。每一个吐信都含有2个封闭空间,而选项也是如此,因此不考虑封闭空间,可优先考虑线条数。观察发现,第一组内部图形的线条数均比外部图形少,且差分别为3、2、1;第二组内部图形的线条数均比外部图形多,且差分别为2、3、(4),只有B项符合。故选B。

文章关键词: 2020国考行测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