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湖北农信社备考之政治模块考情分析

2014-03-19 13:19: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湖北农信社从2007年到2013年招录考试以来,无论从考试的形式和还是内容都已经走向正规化,从考试题型的多样化,到目前考试题型的相对固定化。考试的内容主要涉及政治、言语理解、经济、金融、会计和作文。

  一、考试的题型和分值

  首先,从考试的题型来看,主要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有时会有作文题,例如2013年湖北农信社就考了一个时政热点——中国梦的材料,然后以《扎根基层也能出彩》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500字左右的议论文。因此,要加强对作文的关注和准备,2014年出作文的概率仍然很大。

  其次,从近两年考试的分值来看,2012年,政治考试的分值分别为:单选题16分,多选题4分,简答题5分,共计25分;2013年,政治考试的分值为:单选5分,多选4分,作文25分,共计34分。政治考试的分值有增加的趋势。

  二、考试的内容和规律

  通过对湖北农信社近3年的考情分析,尤其从2012年和2013年来看,政治考试的内容,几乎全部都是时事政治的内容。例如,在2012年单选题16题、多选题2题全部都是时事政治的内容,不妨我们来看一道典型的多选题—2012年5月4日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的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是:希望广大青年要坚持远大理想,希望广大青年要坚持刻苦学习、( )。

  A. 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 B. 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

  C. 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 D. 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专研

  【京佳解析】 ABC 本题属于时事政治题,主要考查广大考生对时政热点内容的了解和记忆能力。胡锦涛同志在《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第二,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第三,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第四,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第五,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结合选项,本题答案选择ABC。

  与此同时,在2013年政治考试内容,单选题和多选题考试的时政热点全部为十八大内容。不妨我们来看一道单选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 )。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朗,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事件、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五基本”

  【京佳解析】 C 本题属于时事政治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建设的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因此答案C正确,故选C。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湖北农信社考试的政治内容几乎都是时事政治,从2012年分散时政热点考查,到2013年时政热点几乎都是十八大专题考查,那么在2014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是一个考试的热点,希望广大考生高度关注,在充分备考的同时,也要通过京佳培训平台,早日成就自己的公考梦想!

文章关键词: 湖北农信社招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