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结构化面试是什么?

2020-09-09 10:18: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金融银行、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近几年来,随着教师招聘的公平性越来越受到重视,招聘的方式也更加追求面试的公平性、高效性、流畅性。众所周知,面试具有很大的主观性,为规范考试方式和考试的流畅,越来越多的地区都在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教师人才选拔。那结构化是什么,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教师招考结构化。

  结构化面试是一种对测评要素、面试试题、实施程序、评分标准、考官组成等方面按要求进行规范性设计的面试方法。考官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试题对每个应试者进行相同的提问,并根据应试者的回答和行为表现,对其相关能力和个性特征给出相应的评价。

  根据全国各地的面试方式来看,教师招聘结构化通常分为两两道题或者三道题通常时间是6~10分钟不等。根据题目的内容来看,大多数都是围绕教师相关知识进行考察,如“请你用一个词来形容教师这个职业,这个词是什么?为什么?”“上课期间有学生嘲笑你,作为科任老师你会如何处理?”“当下很多家中都热衷于学生进行课外补课,你怎么看”等等。这些问题都是以“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办”的方式进行提问的。

  各地教师招聘公告>>

  以上就是“结构化面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更多招教资讯、在线课程、备考资料关注京佳教育!

文章关键词: 结构化面试是什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