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辞职公考的征途

2016-10-12 15:17: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历年真题,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辞职公考的征途

  在现如今高压的生活状态下,好像没有谁的生活和工作是没有压力的,我也不例外。为了考公务员,我在没有告知父母的情况下直接辞掉了工作,面对亲戚朋友的时候又得说工作还可以,家里要给介绍对象了,问工作单位,只好把前公司名字报上去......父母年纪大了,我必须一次成功,所以是拼命去准备考试的,在朋友介绍下,选择了精品过关A班。

  在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高压下,我每天都十分焦虑,生怕哪一步不小心就前功尽弃,授课老师看出了我的问题,专门找我谈心,对我的焦虑直接进行了分析,我最终了解到,焦虑无法解决问题,不如把这些时间都用在课程的学习和巩固上,当然,知道和做到是两码事,还好有老师时不时的都会提醒我,这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和精神。一个人的精神如果垮了,其实离失败也不远了,感谢老师在我每每精神陷入漩涡的时候,都会拉我一把。

  既然来分享学习经验了,这里向大家展示一点我在申论方面的学习心得。在我的理解中,申论可以直接分为两种题型:概括题和大作文。概括题就是要你对材料中的原因、结果、对策等进行概括,当然他会以不同的形式出现,比如要你写一篇发言稿、小评论、演讲稿等等,但这些都是概括题,就是对材料进行有要求的抄。大作文有作文、话题作文等等。在做题过程中必须注意这之间的区别和利害,以大作文为例,如果大作文的要求是根据你对文中某句话的理解,然后来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这时,你不仅要在通读全部材料的基础上进行理解,同时还要重点这句话在他出现的材料中的意思。同时,在选择了精品过关A班我能够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和效率,老师的辅导以及同学的讨论,都让我的效率和能力得到大幅度。

  辞职后的公考路是辛苦的,每个人都是背着压力过来了,然而你的压力其实永远只有自己懂,在即将到来的国考面前,希望我能够成功。

文章关键词: 征途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