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不忘初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5-16 17:31: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14日下午,京佳教育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党课学习:学习 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今天的党课学习主要由三个议程。第一,宣读中共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文件。第二,开展集中党课学习。第三,部署后期党建工作安排。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项由党支部副书记李亚萍同志宣读中共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文件。在中共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第二届党建工作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为表扬先进,经八路街道中对所辖区88个先进单位和84名个人进行表彰。我集团党支部荣获2018年度经八路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颜鹏程同志荣获2018年度经八路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其次,党支部副书记王利鹏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课上,王利鹏同志带领大家对整篇讲话稿进行了详细了讲解。第一部分:光明的中国要靠奋斗争取。 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的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第二部分:青年先锋奋起与全民族搏击共同书写历史新篇章。指出五四运动诞生的条件和社会矛盾,100年前的五四运动,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从而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在思想上和干部上准备了条件,直接影响了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第三部分: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对 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发表了个人的想法。

 

  最后,党支部书记沙振浩同志指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每位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高举爱国旗帜,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的激情去打造人生的底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要做好自己:时刻保持党员先锋模范性和纯洁性,把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二要引领团队:在工作中,相信自己的潜能,敢想敢干,有韧劲儿,主动去面对困难,在团队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三要干出业绩。工作以成果为导向,以身作则,精益求精,用奋斗释放青春梦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