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让军转干部干事创业更舒心

2014-06-11 09:05: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参加完5月27日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社局局长刘纯马不停蹄赶回了局里。手捧沉淀淀的奖牌——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刘纯的脸上满是笑容。 “这是对武侯区多年来军转安置工作的最高褒奖。” 刘纯对记者说。

  2001年以来, 武侯区共接收军转干部1340人, 年年超额完成安置任务。 “我们要把武侯区打造成军转干部干事创业的舒心地。”刘纯说。

  设服务机构 层层抓落实

  宋举峰,总装备部某医院原外科主任, 2009年转业。 因家属要随地安置就业,宋举峰遇到了困难。武侯区人社局经过多方协调,将他安排到专业对口的区卫生局,把家属安置到一所中学担任老师。两年后, 宋举峰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成为区卫生局副局长。

  一次次安置接收矛盾得以化解,缘于武侯区对军转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视。 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组织部部长、区人社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 同时, 在13个街道设立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 在56个社区设立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站,层层抓落实。

  武侯区明确规定,凡有增编和增员计划的部门,应首先从军队转业干部中补充。区人社局出台了 《军转干部安置实施办法》 《接收安置工作十不准》等规定,把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作为安置军转干部的主渠道,并加大检查和督察力度。区人社局还

  建立了后续跟踪培养机制, 目前已有60余名军转干部担任部门副职以上领导,200余人成为部门中层干部。

  帮招工培训 助二次创业

  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 武侯区人社局坚持服务与扶持并重,他们实现二次就业创业。

  韩文义2001年从武警乐山支队后勤处转业,创办了东晨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区人社局协同望江街道办事处, 从招工、 培训等方面支持韩文义。 “政府的扶持,解了我创业初期的燃眉之急。” 韩文义说。 目前, 他的公司拥有员工427人, 吸纳自主择业干部15人。

  为鼓励更多军转干部自主择业,武侯区人社局制定了 《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工作职责》 《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安置管理服务工作暂行规定》, 明确各级管理服务机构的职能、 工作制度、 择业信息登记、 组织关系转接等,力争做到思想及时管、 困难及时帮、去向及时知、择业及时问。

  2001年以来, 武侯区人社局共扶持273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实现就业创业,167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解决了就医、子女入学等问题。

  代缴社保费 帮扶再就业

  “对一些生活困难的企业军转干部, 我们用心帮扶, 扶贫挤困。” 刘纯说。

  武侯区人社局成立了联合工作组, 了解全区企业军转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 对问题坚持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解决。

  区人社局利用建军节等节日, 分片分区召开座谈会,现场解答企业军转干部提出的问题。针对部分下岗失业军转干部年龄偏大、体弱多病、 再就业难度大这一实际,区人社局及时落实政策,代缴医疗保险费和养老保险费,做到一人不漏、一分不欠。 同时,积极提供公益性岗位, 他们实现再就业。

  目前, 全区共164名企业军转干部享受困难补助, 人均每月达1960元;企业军转干部的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参保率达100%。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本报记者 赵祥昆

文章关键词: 军转 干事 干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