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5

2015-03-09 16:28: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l5分,共30分)

  43. 试述班主任如何培养班集体。

  44. 结合实际阐述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论述题(答案要点)

  43.(1)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

  (2)建立得力的班集体核心;

  (3)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

  (4)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5)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44.(1)创设有利于创造性产生的环境:①创设宽松的心理环境;②留给学生充分选择的余地。

  (2)注重创造性个性的塑造:①保护好奇心;②解除学生对答错问题的恐惧心理;③鼓励独立性和创新精神;④重视非逻辑思维能力。

  (3)开设培养创造性的课程,教授创造性思维策略。通过各种专门的课程来教授一些创造性思维的策略和方法,训练学生的创造力。创造性思维训练的常用方法有:①头脑风暴法;②直觉思维训练;③发散思维训练;④推测与假设训练;⑤自我设计训练。

[page]  教育写作(本大题共40分)

  45. “读书……书读得越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请以“书”为话题,结合教师职业特点和教师专业发展作文。要求:立意明确,题目自拟,题材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教育写作(写作思路)

  45. 第一,从教师的“授业、解惑者”角色、“研究者”角色、“学习者”角色和“学者”角色入手,展开论述这些职业角色对教师在知识方面的要求。

  第二,结合新课程改革对教师专业发展在知识储备方面的挑战,进行深入的分析,探讨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意义。

  第三,进行总结,论述“书”对教师充分发挥其职业角色以及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影响。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