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知识真题练习3

2015-02-15 07:39: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6道小题,每小题2分,共12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多个选项中,有多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正确选项前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

  25. 教育测量的功能有(    )。

  A. 诊断 B. 评价 C. 选拔 D. 就业指导

  【解析】 ABCD    本题考查教育测量的功能。教育测量得功能包括诊断、评价、选拔也包括对个人的能力倾向、知识范围、兴趣特长、职业价值观、个性特征等进行测量,个人定位、选择合适的职业。故选ABCD。

  26. 下列属于行为主义心理学家的有(    )。

  A. 桑代克 B. 华生 C. 斯金纳 D. 布鲁纳

  【解析】 ABC    本题考查行为主义心理学的代表人物。桑代客、华生、斯金纳都是行为主义心理学家的代表人物,布鲁纳是认知心理学的代表人物。故选ABC。

  27. 布鲁纳认为掌握学科基本结构的教学原则有(    )。

  A. 动机原则 B. 结构原则 C. 程序原则 D. 强化原则

  【解析】 ABCD    本题考查布鲁纳学科教学的原则。布鲁纳认为掌握学科基本结构的教学原则有动机原则、结构原则、程序原则、强化原则。故选ABCD。

  28. 我国心理学家主张把学生的学习分为(    )几类。

  A. 道德规范的学习 B. 知识的学习 C. 技能的学习 D. 行为规范的学习

  【解析】 BCD    我国心理学家根据学习活动的内容和结果,将学可分为三类:技能的学习、知识的学习和行为规范的学习。故选BCD。

  29. 我国中学班级管理的特点主要有(    )。

  A. 管理过程的教育性 B. 管理目标的一致性

  C. 管理对象的特殊性 D. 管理方法的多样性

  【解析】 ABC    本题考查我国中学班级管理的特点。我国中学班级管理的特点,主要包括:管理过程的教育性、管理目标的一致性、管理对象的特殊性、管理工作的广泛性。故选ABC。

  30. 意志品质包括哪些方面?(    )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坚韧性 D. 自制力

  【解析】 ABCD    本题考查意志品质的内涵。意志品质包括自觉性、果断性、坚韧性和自制力四个方面。故选ABCD。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