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面试试讲中新课讲授要注意什么?

2020-09-16 17:27: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金融银行、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我们都知道,在教师招聘面试考试中,常存在的面试形式无非是试讲、说课或者结构化。今天我们来看看试讲中新课讲授的注意事项。

  试讲是最考验教师的教学水平的一种面试手段,好的导入环节能够吸引考官的注意力,那么决定高分与否的环节就主要在于我们设计的新课讲授环节了,这里就要求老师的新课讲授环节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以及互动多样,对于前面考察的是大家扎实的基本功,需要不断熟悉教材理解教材内容才能做到,在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今天我重点说说互动的多样化,解释我们新课讲授的注意事项。

  第一,提问。课堂提问是我们最常用的一种互动的方式,而且使用频率很高,可以说是每个老师课堂上都会采用的互动方式。但是在提问的时候也是有技巧而言的,有些老师不懂在提问过程总是会出现一些无效的问题,例如:是不是,对不对,是吗,对吗等等,这些问题只需要学生简单地回答是或否,并没有引起学生的注意力,吸引他们的兴趣,起不到相应的效果,所以提问要具备有效性,不能提无效的问题。接下就是要具备启发性,启发学生思维,让学生去思考。最后是提问的层次性,我们在提问的时候要由浅入深,逐层递进,让学生先回答简单后回答有难度的问题,循循善诱,逐步让学生理解。

  第二,小组讨论。小组讨论时课堂中常用的一种方式,讨论后请一名代表交流,这样做,可以使每一个学生都有发言的机会,也有听别人说的机会,既有面对几个人发表自己见解的机会,又有面对全班说话的机会,这样,学生为了表达本组的见解,会更加主动地思考、倾听、组织、灵活运用新旧知识,使说出的语言更加准确、更全面;全班发言,让学生在小组发言的基础上再在全班同学来说,就容易接受了。在试讲中讲清楚小组讨论的内容、形式、时间以及后期发言,后面要有相应的结束语,以及对学生回答的点评,这样整个小组讨论才会比较生动。

  第三,实验探究。这种互动主要在一些理科的学科中使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其主要分为四个步䠫,猜想假设、试验计划、实验操作和实验观察。在这里,要求老师做好相应的引导性,引导学生进行猜测,制定实验计划,在进行实验操作的时候,因为考场基本上没有实验器具的,老师要通过语言和手势进行模拟实验,将整个实验展示在考官面前,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请学生注意观察实验。

  各地教师招聘公告>>

  以上就是“教师招聘面试试讲中新课讲授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更多招教资讯、在线课程、备考资料关注京佳教育!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