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3)

2020-10-04 09:31: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学生是教师的工作对象,()是教师工作的主要方式,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

  A.勤于备课

  B.乐教勤业

  C.课后指导

  D.传授知识

  【答案】D【解析】乐教勤业是师德规范的最高境界。传授知识是教师工作的主要方式,课前以及课后的工作都是为了课上的教学。

  2.下列【答案】项中关于教师劳动具有创造性的表达不恰当的是()

  A.灵活运用教育原则

  B.创造性设计教学方法

  C.事事与众不同

  D.对不同学生因材施教

  【答案】C【解析】教师劳动创造性的表现:①首先表现在因材施教上②表现在对教育、教学的原则及方法的运用和选择上③表现在教师对教材内容的处理和加工上④表现在教师的教育机智上。教育机智就是一种对突发性教育情景做出迅速、恰当处理的随机应变的能力。事事与众不同太过,且并不能说明不同就具有创造性。

  3.下列不属于学生本质特点的是()

  A.依赖的人

  B.完整的人

  C.发展中的人

  D.以学习为主要任务的人

  【答案】A【解析】学生的本质属性包括:(一)学生是具有发展潜能和发展需要的人,1.学生是人(1)学生是能动的主体(2)学生是具有思想感情的个体(3)学生具有独特的创造价值2.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具有发展的可能性和发展的需要(1)学生具有与成人不同的身心特点(2)学生具有发展的可能性与可塑性,可能性与可塑性转变为现实性的条件是个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3)学生是具有发展需要的人(二)学生是教育的对象1.学生以学习为主要任务2.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学习3.学生所参加的是一种规范化的学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所以学生首先是完整的人,其次是发展中的人,最后是以学习为主要任务的人。学生是独立的个体,具有独立性,因此A项说法错误。

  4.学生最主要的权利是()

  A.受教育权

  B.人格尊严权

  C.身心健康权

  D.人身自由权

  【答案】A【解析】受教育权是学生最主要的权利。

  5.教育史上师范教育最早出现于()

  A.奴隶社会

  B.封建社会

  C.资本主义社会

  D.原始社会

  【答案】C【解析】1681年,法国“基督教兄弟会”神甫拉萨儿在兰斯创立了第一所师资训练学校,这是世界上独立师范教育的开始。法国已经进入资本主义社会。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