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21)

2020-11-22 17:14: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龙”的形象是综合了九种动物的特征而形成的,这种形象的综合形式是()。

  A.黏合B.夸张

  C.典型化D.联想

  2.小明整个下午都在想如果长大后他成为一名教师会怎么教学生,这一心理过程是()。

  A.创造想象B.无意想象

  C.再造想象D.幻想

  3.“NOZUONODIE"被收录入英语词典,说明语言具有()。

  A.稳定性B.系统性

  C.个体性D.社会性

  4.具有情境性、简略性、反应性特点的言语形式是()。

  A.书面言语B.独白言语

  C.对话言语D.内部言语

  5.“灯是照明工具。”这种认识反映了思维的()。

  A.概括性B.想象性

  C.间接性D.直觉性

  参考答案

  1.A黏合是把两种或两种以上客观事物的属性、特征或部分在头脑中结合在一起而形成新形象的过程。“龙”的形象便是结合多种动物的特征创造出来的。

  2.D幻想是指向未来,并与个人愿望相联系的想象。题干所述即属于幻想。

  3.D一句俗语被收录入字典,说明它已被绝大多数的人们认同,并获得了公认的意义,因此,说明了语言具有社会性。

  4.C对话言语是指两个人或几个人直接交际时的言语活动,如聊天、座谈、辩论、质疑等,是一种最基本的言语形式。

  对话言语的特点:①合作性。②情境性。③简略性。④反应性。

  5.A所谓思维的概括性,包含两层意思:①把同一类事物的共同特征和本质特征抽取出来加以概括。②将多次感知到的事物之间的联系和关系加以概括,得出有关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的结论。题干中“灯是照明工具”正是思维的概括性第一层意思的体现。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