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22)

2020-11-22 17:17: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世界上最早实施义务教育的国家是()。

  A.美国

  B.英国

  C.法国

  D.德国

  答案:D。

  解析:义务教育最早起源于16世纪的德国。

  2.“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和“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说的分别是()。

  A.个体的整体性和可塑性

  B.个性的稳定性和可塑性

  C.个性的稳定性和独特性

  D.个性的社会性和独特性

  答案:C。

  解析:人格的特性包括独特性、稳定性、整合性和功能性等。独特性是指一个人的人格是在遗传、成熟、环境、教育等先天、后天因素的交互作用下形成的。不同的遗传、生存及教育环境,形成了各自独特的心理特点。稳定性是指一个人的某种人格特点一旦形成,就相对稳定下来了,要想改变它,是比较困难的事情。这种稳定性还表现在,人格特征在不同时空下表现出一致性的特点。整合性是指人格是有多种成分构成的有机体,具有内在的一致性,受自我意识的调控。当人格节后的各方面彼此和谐一致时,就会呈现出健康的人格特征,否则就会产生心理冲突,出现适应困难。功能性是指人格是一个人生活成败、喜怒哀乐的根源。人格决定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甚至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因而是人生成败的根源。“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表现的是人格的独特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表现的是人格的稳定性。故本题答案为C。

  3.德国心理学家()首次提出了智商的概念。

  A.比纳

  B.推孟

  C.施特恩

  D.韦克斯勒

  答案:C。

  解析:德国心理学家施特恩首次提出了智商的概念,推孟正式引用并改进了“智商”概念。

  4.阅读文章时适当的做笔记,是()。

  A.随意注意

  B.不随意注意

  C.随意后注意

  D.无意注意

  答案:A。

  解析:有意注意也称为随意注意,是有预先目的,必要时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阅读文章时适当的做笔记是有预先目的,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5.两个静止的事物很快地相继刺激视网膜上的临近部位所产生的运动知觉叫()。

  A.真动知觉

  B.似动知觉

  C.诱动知觉

  D.自主运动

  答案:B。

  解析:似动知觉是将实际不动的物体知觉为运动的,或在没有连续位移的地方看到了连续的运动。题干描述的属于似动知觉中的动景运动。诱动知觉和自主运动是似动知觉的另外两种形式。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