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23)

2020-11-23 08:53: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以学生的主体性活动的经验为中心组织的课程称为()。

  A.融合课程

  B.广域课程

  C.核心课程

  D.经验课程

  【答案】D【解析】该题考查经验课程的概念。

  2.()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A.学习过程

  B.教学过程

  C.评价、反思过程

  D.实践过程

  【答案】A【解析】学习与教学的过程包括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评价、反思过程,其中,学习过程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3.我国新一轮基础课程改革的微观背景是()。

  A.多元文化时代的到来

  B.素质教育的实施

  C.知识经济的出现

  D.政治的民主化

  【答案】B【解析】多元文化、知识经济及民主政治都是新课改的背景,但它们是一种宏观背景,只有素质教育的实施才是其微观层面的背景。

  4.当问及“假如你是校长,你如何对待逃学的学生”时,中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想象列出很多种做法。根据皮亚杰的思维发展阶段理论,这是因为中学生处于()。

  A.感知运动阶段

  B.具体运算阶段

  C.形式运算阶段

  D.前运算阶段

  【答案】C【解析】题干中所体现出的是中学生具有了假设演绎推理的能力。这种推理能力的特点是,不仅从逻辑考虑现实的情境,而且还考虑可能情境。这是形式运算阶段的思维特征,形式运算阶段是指11岁以后青少年的认知发展阶段,中学生正处于这个阶段。

  5.某小学开展“小博士”工程,利用课余时间,少则两周,多则三四个月,自己研究探索一个专题或完成一部童话作品。此活动的开展体现了()。

  A.循序渐进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直观性原则

  D.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答案】D【解析】学生通过在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自己动手研究,这种活动应该属于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