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24)

2020-11-24 18:05: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了()对教育质量的规定性。

  A.教育方针

  B.教育目的

  C.教育功能

  D.教育政策

  2.现代学制的类型分为三种:双轨学制、单轨学制和分支型学制。其中,单轨学制自下而上的结构是:小学→中学→大学,其特点是一个系列、多种分段,这种学制的特点是()。

  A.有利于塑造学生个性

  B.有利于教育的普及

  C.有利于学生升学

  D.有利于教学质量的平衡

  3.我国教育目的的根本性质是()。

  A.坚持社会主义方向

  B.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

  C.培养社会主义劳动者、建设者

  D.符合受教育者的身心发展

  4.下列属于社会本位目的论观点的是()。

  A.“教育即生长”

  B.“为人在世,可贵者在于发展,在于发展个人天赋的力量,使其经过锻炼,使人能尽取其才,能在社会上达到他应有的地位”

  C.“今生只是永生的准备”

  D.“古之王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

  5.教育目的与教育方针的关系是()。

  A.教育目的是教育方针的指导原则

  B.教育目的包含教育方针

  C.教育目的规定教育方针

  D.教育目的是教育方针的组成部分

  【参考答案】

  1.A教育方针是国家或政党在历史阶段提出的有关教育工作的总方向和总指针,它是确定教育事业发展方向,指导整个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原则和行动纲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胡锦涛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方针中的一句话,指明了我国教育的性质和服务方向,并对教育质量做出了规定。

  2.B单轨学制自下而上的结构是:小学→中学→大学,其特点是一个系列、多种分段,即六三三、八四、六六、四四四等多种模式。这种学制形式有利于逐级普及教育,有更大的适应能力,因此被世界许多国家采用。

  3.A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性是我国教育目的的根本出发点,也是我国教育目的的根本性质。

  4.D社会本位论认为教育目的的立足点应是社会,教育的目的在于使受教育者社会化。A项体现的是教育无目的论,B项体现的是个人本位论,C项体现的是神学本位论。只有D项是教育目的社会本位论的观点。

  5.D教育目的是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目的的确立及其内容必须符合教育方针的规定。教育方针除了包含“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之外,还包含有“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原则。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