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25)

2020-11-26 18:51: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教育主体确定,教育对象相对稳定,相对稳定的活动场所和设施等教育实体出现,教育初步定型”,这些特征的出现标志着学校教育制度进入()。

  A.前制度化教育阶段

  B.制度化教育阶段

  C.非制度化教育阶段

  D.学校教育萌芽阶段

  2.()的性质及其在人的发展中的作用从根本上决定了学校教育的性质。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和劳动技术教育

  3.中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是()。

  A.《钦定学堂章程》的颁布

  B.《奏定学堂章程》的颁布

  C.清朝末年“废科举、兴学校”

  D.京师大学堂的建立

  4.下列属于学校教育制度内容的是()。

  A.修业年限

  B.教学大钢

  C.课程标准

  D.课程设置

  5.第一次规定了男女同校的现代学制是()。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子癸丑学制”

  D.“新学制”

  【参考答案】

  1.A在前制度化教育阶段,出现了定型的教育组织形式及实体化教育,教育主体确定,教育的对象相对稳定。

  2.A德育对其他各育起着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的作用,提供了习惯和方法上的支持。它体现了社会主义教育的方向,是“五育”的灵魂。德育的性质及其在人的发展中的作用,从根本上决定了学校教育的性质。

  3.C清朝末年的“废科举、兴学校”标志着我国近代制度化教育的兴起。

  4.A学校教育制度简称学制,指的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总体系,具体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要求、入学条件、修业年限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5.C辛亥革命后我国颁布了“壬子癸丑学制”,第一次规定了男女同校,是我国教育史上第一个具有资本主义性质的学制。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