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20)

2020-11-22 17:13: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有关教育目的的个人本位论说法正确的是()。

  A.主张教育目的要从社会需要出发,注意教育的社会价值

  B.主张教育目的是培养合格公民和社会成员

  C.代表人物有孟子、柏拉图、涂尔干

  D.认为个人价值高于社会价值,社会只有在有助于个人的发展时才有价值

  2.“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体现了教育目的论的()。

  A.科学本位论

  B.文化本位论

  C.个人本位论

  D.社会本位论

  3.我国当前的教育指导思想是()。

  A.应试教育

  B.素质教育

  C.普通教育

  D.融合教育

  4.20世纪末,我国提出教育发展总目标中的“两基”指的是()。

  A.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B.基础知识和基本素质

  C.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素质教育

  D.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5.1904年清政府颁布的以“中体西用”为指导思想的(),是我国从封建教育向现代教育迈出的第一步,标志着中国教育近代化的开始。

  A.《师范教学令》

  B.《奏定学堂章程》

  C.《强迫教育章程》

  D.《关于改革学制的规定》

【参考答案】

  1.D个人本位论认为,个人的价值高于社会价值,社会只有在它有助于个人的发展时才有价值。A、B两项均属于社会本位论的观点,涂尔干和柏拉图是教育目的社会本位论的代表人物。

  2.C题干大意为:君子广泛地学习,而且每天检查反省自己,那么他就会聪明多智,而且行为也就不会有过错了,这主要强调的是人自身的发展,体现了个人本位论的内涵。

  3.B1999年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将素质教育确定为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长远方针,素质教育随之成为我国各级各类教育追求的共同理想,即我国当前的教育指导思想是素质教育。

  4.D1993年颁布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确定了20世纪末教育发展的总目标—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教育质量;要建设好一批重点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简称“两基”“两全”“两重”。

  5.B1904年,清政府颁布执行了《奏定学堂章程》,史称“癸卯学制”,主要承袭了日本的学制,是我国第一个实行的现代学制。该学制明文规定教育目的是“忠君、尊孔、尚公、尚武、尚实”,反映了“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思想,体现了半殖民地半封建教育的特点。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