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19)

2020-11-19 15:27: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在教育目的的问题上,实用主义教育流派的代表人物杜威所持的观点是()。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教育无目的论

  D.国家利益论

  2.“教学活动预期达到的结果或标准,即预期学生身心诸方面发生的变化”是指()。

  A.教学目的

  B.教学目标

  C.教学任务

  D.教学技术

  3.基础教育的核心是()。

  A.审美教育

  B.文化教育

  C.道德教育

  D.素质教育

  4.教育目的具有的层次,下列关于教育目的的层次说法不正确的是()。

  A.第一层次:国家规定的教育目的

  B.第二层次: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

  C.第三层次:教师的教学目标

  D.第四层次:学生的学习目标

  5.“五育”指的是德、智、体、美、劳五部分全面发展。下列关于“五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德育对其他各育起着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的作用

  B.智育为其他各育提供了认识基础

  C.体育是实施其他各育的物质保证,美育和劳育是德育、智育、体育的具体运用和实施

  D.“五育”的灵魂是智育

  【参考答案】

  1.C杜威是教育无目的论的代表人物,他指出:“教育的过程,在它自身以外没有目的,它就是它自己的目的。”

  2.B教学目标是教育者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如一节课、一个单元或一个学期)工作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求或产生变化的结果。也可以说,教学目标就是教学活动预期达到的结果或标准,即预期学生身心诸方面发生的变化。

  3.D素质教育是基础教育的核心问题。

  4.D教育目的包括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国家的教育目的;第二层次为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第三层次为教师的教学目标。学生的学习目标不属于教育目的的层次范畴,故D项说法错误。

  5.D德育对其他各育起着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的作用,提供了习惯和方法上的支持。它体现了社会主义教育的方向,是“五育”的灵魂。故D项错误。其他各项说法均正确。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