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18)

2020-11-18 17:32: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当谈到某一个朋友时,他的音容笑貌会浮现在脑海中。这属于()。

  A.表象B.想象

  C.联想D.印象

  2.我们头脑中具有的“苹果”表象和每一个苹果都相似,又和每一个苹果不同,这反映了表象具有()。

  A.直观性B.概括性

  C.可操作性D.稳定性

  3.在英文阅读中遇到生词时,教师一般要求学生联系上下文猜测词义,而不是急于查字典。这体现了知觉的()。

  A.整体性B.理解性

  C.选择性D.恒常性

  4.人们在睡眠时做的梦属于()。

  A.无意想象B.再造想象

  C.创造想象D.幻想

  5.最重要的记忆品质是()。

  A.敏捷性B.准确性

  C.持久性D.准备性

参考答案

  1.A表象是当事物不在面前时,人们头脑中出现的关于事物的形象。脑海中浮现的不在身边的朋友的形象即属于表象。

  2.B表象的概括性是指表象是人们多次知觉的结果,它不表征事物的个别特征,而是表征事物的大体轮廓和主要特征。因此,题干所述体现了表象具有概括性。

  3.B知觉的理解性是指人以知识经验为基础对感知的事物加工处理,并用语词加以概括予以说明的加工过程,题干中老师要求学生联系上下文去猜测生词的词义是在教学生运用自己的知识经验去知觉生词,体现了知觉的理解性。

  4.A按照想象活动是否具有目的性,可以将想象划分为无意想象和有意想象。无意想象是一种没有预定目的、不自觉地产生的想象。有意想象是按目的、自觉进行的想象,有意想象包括再造想象、创造想象和幻想。人们在睡眠时做梦是没有目的的,因此属于无意想象。

  5.B最重要的记忆品质是准确性。如果记忆内容不准确,那么其他的品质也就没有价值了。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