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22)

2020-10-22 08:50: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关于古代教育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古代斯巴达军事体育训练的基本项目是“五项竞技”—赛跑、跳跃、角力、投标枪、掷铁饼

  B.印度“古儒”学校课程渗透着婆罗门教及神学思想

  C.古代雅典在西方最早形成体育、德育、智育、美育和谐发展的教育

  D.古代埃及的文士学校主要目的是培养雄辩家

  2.下列关于孟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提出了“明人伦”的教育目的

  B.坚持“性善论”

  C.认为教育的作用是“化性起伪”

  D.提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成武不能屈”

  3.晏阳初在乡村教育实验中提出了“四大教育”和“三大方式”,以下不属于“四大教育”的是()。

  A.文艺教育

  B.生计教育中

  C.卫生教育

  D.社会教育

  4.下列关于教育功能的说法错误的是()。

  A.正向功能和负向功能是按照教育的作用方向来划分的

  B.隐性功能是不能转化为显性功能的

  C.教育的社会功能属于教育的派生功能

  D.隐性功能不见得都是负向功能

  5.“以僧为师,以(书)吏为师”是古代()教育的一大特征。

  A.印度

  B.中国

  C.巴比伦

  D.埃及

  【参考答案】

  1.D文士学校建立于埃及,是专门培养能够熟练运用文字从事书写及计算工作人才的教育机构。所谓“文士”是指一些精于文字书写,通晓国家法令而且有较好文化修养的人,他们具备充任官吏、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属于“候补官吏”。因此,D项说法错误。其他各项均正确。

  2.C荀子坚持“性恶论”,认为教育的作用是“化性起伪”。其他各项均为孟子的观点。

  3.D“四大教育”即文艺教育、生计教育、卫生教育和公民教育,“三大方式”即学校式、家庭式和社会式。

  4.B根据教育功能作用的方向,分为正向功能和负向功能。教育的社会发展功能是教育的本体功能在社会结构中的衍生,是教育的派生功能。教育的隐性功能指伴随显性教育功能所出现的非预期性的功能,并不都是负向功能。显性功能与隐性功能的区分是相对的,一旦隐性的潜在功能被有意识地开发、利用,就可以转变成显性教育功能。因此,B项说法错误。

  5.D“以僧为师,以(书)吏为师”是古代埃及教育的一大特征。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