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10)

2020-12-11 11:10: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林老师刚进入学校工作时,经常会碰见学生问“地球为什么围绕太阳转,而不是围绕月球转”“三顾茅庐源自什么典故”“为什么会有流星出现”等稀奇古怪的问题。而林老师面对这些无从回答,说明林老师缺乏()。

  A.实践性知识

  B.条件性知识

  C.文化知识

  D.本体性知识

  2.在教师的主导下,师生在教育教学情境中互动,不仅使学生掌握科学知识,还逐渐确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实现教学相长的目标。良好师生关系建立的基础是师生之间的()。

  A.被管理与管理

  B.被保护与保护

  C.被教育与教育

  D.相互尊重与平等

  3.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与学生构成一个特殊的道德共同体,它是师生关系中最高层次的关系形式,对其他关系形式具有约束和规范作用。这种关系属于()。

  A.教育关系

  B.心理关系

  C.社会关系

  D.伦理关系

  4.许多调查表明:学生与教师关系好就喜欢上这位教师的课,主动亲近教师;学生自认为教师瞧不起自己,就会主动疏远教师。这说明了学生受师生关系影响的主要因素是()。

  A.教师的领导方式

  B.学生对教师的认识

  C.教师的人格因素

  D.学校的人际关系环境

  5.教师职业社会地位的内在标准,是教师职业的()。

  A.政治地位

  B.经济地位

  C.法律地位

  D.专业地位

  【参考答案】

  1.C教师专业知识主要包括本体性知识、条件性知识、实践性知识和一般文化知识。其中,本体性知识包括特定学科及相关知识,是教学活动的基础。条件性知识包括认识教育对象、开展教育活动和研究所需的教育学科知识和技能,如教育原理、心理学、教学论、学习论、班级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等。实践性知识包括课堂情境知识,体现教师个人的教学技巧、教育智慧和教学风格,如导入、强化、发问、课堂管理、沟通与表达、结课等技巧。广博的文化基础知识也称一般性知识,教师的知识不仅要专,而且要博,教师的专业知识应建立在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之上。题干所述即为缺乏文化知识。

  2.D良好师生关系建立的基础是师生之间的相互尊重与平等。

  3.D师生之间的伦理关系是指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与学生构成一个特殊的道德共同体,各自承担的伦理责任,履行的伦理义务。这种关系是师生关系体系中最高层次的关系形式,对其他关系形式具有约束和规范作用。

  4.B学生对教师的认识是影响师生关系的主要因素。许多调查表明,学生与教师关系好就喜欢上这位教师的课,主动亲近教师;自认为教师瞧不起自己的,就会主动疏远教师。

  5.D教师职业的专业地位是教师职业社会地位的内在标准。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