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5.31)

2021-06-01 17:42: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单项选择题

  1.刘老师经常与校内外同行交流教学心得,在职攻读了教育硕士,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刘老师的行为符合()。

  A.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

  B.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的要求

  C.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的要求

  D.知荣明耻、谦虚谨慎的要求

  2.方老师工作勤奋,为人直爽,教学能力也很强,但经常和同事发生矛盾冲突,甚至和有的教师已经发展到了互不理睬的地步。方老师应该()。

  A.不予理睬,只需关注教学质量

  B.反思自我,加强与同事的沟通

  C.无需改变,继续保持独特个性

  D.避免冲突,减少与同事的来往

  3.调整教师与教师职业之间相互关系的道德规范是()。

  A.教书育人B.为人师表

  C.爱国守法D.爱岗敬业

  4.韩愈说:“以一身立教,而为师于百千万年间,其身亡而其教存。”由此可见,教师应做到()。

  A.教书育人B.为人师表

  C.关爱学生D.爱岗敬业

  5.“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必须要有一桶水,并且这水不是死水,是常流常新的活水。这说明教师应该做到()。

  A.爱国守法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D.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

  1.C

  题干中刘老师的行为体现了终身学习的理念。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求教师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2.B

  教师对待同事应尊重、理解、协作,所以方老师应反思自我,加强与同事沟通。

  3.D

  爱岗敬业是调整教师与教师职业之间相互关系的道德规范,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思想前提。

  4.B

  题干所述说明教师以身立教的重要性,教师应该做到为人师表。

  5.D

  教师要有“常流常新的活水”,体现了教师要不断学习,做到终身学习。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