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26)

2021-06-26 17:17: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每年()为教师节。

  A.八月十日B.九月十日

  C.十月九日D.十月十日

  2.某学校教师黄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教辅资料销售方的回扣30万余元,被当地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5个月,缓刑1年。则黄某()。

  A.终身不得从事教师职业

  B.5年内不得从事教师职业

  C.可以在私立学校从事教师业

  D.缓刑期内可继续从事教师职业

  3.与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主导地位相适应的一项基本权利是()。

  A.民主管理权B.教育教学权

  C.管理学生权D.科学研究权

  4.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A.学校行政部门B.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

  C.学校工会D.学校党组织

  5.我国《教师法》第三条规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答案

  A.公民素质B.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C.公民科学文化素质D.民族素质

  1.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六条规定,每年九月十日为教师节。

  2.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四条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因此,黄某将依法丧失教师资格,终身不能从事教师职业。

  3.C教育教学权是教师为履行职责所必需的基本权利;科学研究权是教师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享有的权利;获取劳动报酬和享受福利待遇权是教师应享有的基本物质利益权利;管理学生权是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的基本权利。

  4.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第(五)款规定,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5.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条规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民族素质的使命。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