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28)

2021-06-29 15:06: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当一个人看到其他人正在完成某项任务时,自己也想要更快更好地完成任务;在小组讨论中当学生看到其他学生积极发言时,自己也会积极思考。这些现象是()。

  A.社会助长B.社会抑制

  C.去社会化D.社会懈怠

  2.群体成员中原有的倾向性,通过群体的作用而得到加强,使一种观点或态度从原来的群体平均水平加强到具有支配性地位的现象叫作()。

  A.群体极化B.群体思维

  C.冒险转移D.去个性化

  3.在危机决策过程中,由于要在压力大和时间紧的形势下做出重大决定,部分决策者为避免承担个人责任而不愿意或不敢提出不同意见,往往采取随大流的做法。这种现象称为()。

  A.从众效应B.雁阵效应

  C.鲶鱼效应D.蝴蝶效应

  4.某大学男生被问到为什么谈恋爱时,他回答道:“现在凡我认识的老乡、同学、朋友不少在谈恋爱,没办法,我只好也找一个做做样子。”这种现象属于()。

  A.服从B.从众

  C.模仿D.暗示

  5.行为上从众,内心也从众属于从众类型中的()。

  A.真从众B.权宜从众

  C.不从众D.伪从众

  答案

  1.A社会助长是指个体与别人在一起活动或有别人在场时,个体的行为效率的现象。

  2.A群体极化是指群体成员中原已存在的倾向性,通过群体的作用而得到加强,使一观点或态度从原来的群体平均水平加强到具有支配性水平的现象。

  3.A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而采取与大多数人一致的行为的社会现象。题干描述的现象是从众效应的典型。

  4.B从众是指在群体的压力下,个体放奔自己的意见而采取与大多数人一致的行为。题干中大学生“看到别人谈恋爱,自己也谈恋爱”属于从众行为。

  5.A真从众表现为行为上从众,内心也从众。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