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7.4)

2021-07-06 15:31: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多项选择题

  1.以下属于注意品质的是()。

  A.注意的转移B.注意的广度

  C.注意的稳定性D.注意的分配

  2.引起和维持有意注意的条件有()。

  A.活动的目的、任务B.间接兴趣

  C.坚强的意志D.言语命令

  3.以下几种现象中,能够典型表现“注意的集中性”的是()。

  A.“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B.“一目十行”

  C.学习英语要做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

  D.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4.下列关于注意分配条件的表述正确的有()。

  A.在同时进行的两种活动中必须有一种活动是已经熟练的

  B.同时进行的几种活动都已经熟练,各种活动在经验中已形成了巩固的联系

  C.几种不同的活动已经成为一套统一的组织,达到自动化程度

  D.把注意分配在几种智能活动上比分配在几种技能活动上更为困难

  5.划分无意注意和有意注意的标准是()。

  A.觉醒水平B.意志努力

  C.兴趣D.目的性

  答案

  1.ABCD注意的品质包括:注意的广度(注意的范围)、注意的稳定性、注意的分配和注意的转移。

  2.ABC引起和保持有意注意有四个主要条件是:①明确活动的目的和任务。②间接兴趣的培养。③用坚强的意志和干扰作斗争,①合理地组织活动。

  3.AD人在注意力高度集中时,除了对目标物之外,会不自觉地忽视周围的其他事物。A、D两项表现的正是注意的集中性。“一目十行”体现的是注意的范围(注意的广度);C项体现的是注意的分配。

  4.ABCD人的注意分配能力是后天学习和训练的结果,能否顺利地把注意分配到不同对象或活动上是有条件的:①在同时进行的两种活动中必须有一种活动是已经熟练的。②同时进行的几种活动都已经熟练,各种活动对象的各个部分已经在经验中形成了巩固的联系,只要感知对象的一部分,就可以把全部对象反映出来。③几种不同的活动已经成为一套统一的组织,达到自动化程度。另外,注意的分配也与同时进行的几种活动的性质有关。一般来说,把注意分配在几种智能活动上比分配在技能活动上更为困难,且活动的难度越大,分配越困难。

  5.BD无意注意是指事先没有目的,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有意注意是指事先有预定目的,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由此可见,划分有意注意与无意注意的标准为是否有目的、是否需要意志努力。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