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16)

2021-12-16 14:48: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提出了“百科全书式”的教学内容观,首次将学前教育纳入学制的是( )。(单选)

  A.卢梭

  B.昆体良

  C.夸美纽斯

  D.裴斯泰洛齐

  2.我国奴隶社会“学在官府”的现象,体现教育特点是( )。(单选)

  A.社会性

  B.阶级性

  C.历史性

  D.永恒性

  3.在古代欧洲,曾出现过一种旨在培养多方面发展的人的和谐教育,它是( )。(单选)

  A.斯巴达教育

  B.雅典教育

  C.教会教育

  D.骑士教育

  4.学校教育始于( )。(单选)

  A.奴隶社会初期

  B.奴隶社会末期

  C.原始社会末期

  D.封建社会中期

  5.关于教育的三要素的关系,说法不正确的是( )。(单选)

  A.教育者是教育影响和受教育者之间的纽带

  B.受教育者是教育者选择和施加教育影响的对象

  C.教育影响是教育者对受教育者作用的桥梁

  D.这三个要素相互独立,没有影响

  6.教育既有培养创新精神的能力,也有扼杀创新能力的力量,从作用的方向看,此观点反映教育具有( )。(单选)

  A.显性功能与隐性功能

  B.正向功能与负向功能

  C.社会功能与个体功能

  D.政治功能与经济功能

  7.关于教育的起源有多种学说,其中教育的生物起源学说认为( )。(多选)

  A.教育活动不仅存在于人类社会,而且存在于动物界

  B.教育的产生完全来自动物的本能

  C.教育是种族发展的本能需要

  D.教育是人类特有的现象

  8.教育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和制约,但是教育也具有相对独立性,主要表现在( )。(多选)

  A.教育是一种相对独立的社会实践活动

  B.教育是具有历史继承性的社会实践活动

  C.教育有跟社会发展进程不相适应的一面

  D.教育总是具有阶级性

  9.英国教育家斯宾塞的教育代表作是《教育论》。( )(判断)

  10.私学是孔子首创的,这也是孔子对中国传统教育的杰出贡献之一。( )(判断)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夸美纽斯在《世界图解》中提出要让所有儿童掌握一切知识。

  2.【答案】B。解析:我国古代奴隶社会中“学在官府”,学校有国学与乡学,不同的阶级上不同的学校,体现了阶级性。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B。解析:古希腊雅典的教育注重培养多方面发展的人才。

  4.【答案】A。解析:学校教育始于夏商时期,属于奴隶社会初期。

  5.【答案】D。解析:教育者、受教育者和教育影响这三个要素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

  6.【答案】B。解析:教育的正向功能(积极功能)指教育有助于社会进步和个体发展的积极影响和作用;教育的负向功能(消极功能)指教育阻碍社会进步和个体发展的消极影响和作用。本题题干表述的是教育有助于个体发展创造力,也阻碍发展创造力,所以反映的是教育的正向功能和负向功能。

  7.【答案】ABC。解析:教育的生物起源说认为,动物为保存自己的种类,出自遗传本能,自会将其“知识”与“技能”传授给幼小的动物。

  8.【答案】ABC。解析:教育的相对独立性主要表现在教育具有质的规定性、教育具有历史继承性、教育与社会生产力和政治经济制度发展的不平衡性。

  9.【答案】√。解析:英国教育家斯宾塞的教育代表作是《教育论》。

  10.【答案】×。解析:孔子所创办的私学是春秋时期规模最大、弟子最多、影响也最为深远的,但私学并非孔子首创。

文章关键词: 2021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