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15)

2021-12-15 09:57: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一个良好的班集体都会有一批团结在教师周围的积极分子,他们是带动全部同学实现集体发展目标的核心。因此,( )是培养班集体的一项重要工作。(单选)

  A.建立一支核心队伍

  B.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

  C.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

  D.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2.班级管理的重要功能是( )。(单选)

  A.学习效率,实现教学目标

  B.维持班级秩序,形成良好班风

  C.锻炼学生能力,自治水平

  D.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

  3.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单选)

  A.了解和研究学生

  B.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C.做好个别教育工作

  D.统一多方面的教育力量

  4.班级授课制的实施在我国始于( )。(单选)

  A.唐代

  B.新中国成立

  C.民国时期

  D.清朝末期

  5.课外、校外教育以群众性面向多数或全体学生的公共活动,以小组活动、个人活动等组织形式展开,其中群众性活动是一种( )。(单选)

  A.集会活动

  B.竞赛活动

  C.学科小组

  D.墙报和黑板报

  6.课外校外教育活动不受教学大纲、学科局限,体现了( )。(单选)

  A.内容上的广泛性

  B.活动上的自主性

  C.组织上的自愿性

  D.形式上的多样性

  7.班主任工作的意义是( )。(多选)

  A.有助于实现学校的教育目标

  B.有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C.有助于学校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D.有利于教师的专业发展

  8.课外、校外活动的教育功能包括( )。(多选)

  A.能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积极发展

  B.能够满足学生的多方面需要,使学生更加均衡发展

  C.能把注意集中到目标有关的事情

  D.有利于学生特长与个性的发展

  9.几个学生刚入学被安排到一个班级,叫做班集体。( )(判断)

  10.良好的班集体所具有的教育作用有利于统一塑造学生的个体。( )(判断)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建立班集体的核心队伍,首先教师要善于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

  2.【答案】C。解析:维持班级秩序,形成良好班风是班级管理的基本功能;锻炼学生能力,自治水平是班级管理的重要功能。

  3.【答案】B。解析:了解和研究学生是班主任工作的基础,组织和培养班集体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

  4.【答案】D。解析:我国最早的班级授课制始于1862年清政府在北京设立的京师同文馆,因此答案应为D选项,清朝末年。

  5.【答案】A。解析:群众性活动的规模比较大,至少以一个年级的学生作为活动参与者,也可扩大为全校活动或校际联合活动,是一种集会活动。这种活动形式由于规模较大,适合的活动内容主要为一次性的普及教育活动,如各种报告会、讲座、文艺演出会、竞赛、仪式、运动会和专题教育活动等。

  6.【答案】A。解析:课外、校外教育活动的内容不受课程计划、课程标准的限制,可以根据参加活动者的愿望和要求,以及学校、校外教育机关的具体条件而确定。只要围绕学校的教育目的,课外、校外教育活动的内容可非常广泛,可涉及科技活动、文学艺术活动、体育活动、生产劳动以及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等。不仅如此,课外、校外教育活动的内容还富有伸缩性,内容可深可浅、可宽可窄、可多可少。课外、校外教育活动内容的广泛性,能拓宽学生的学习空间,丰富学生的生活,充实学生的精神世界,满足学生发展多方面才能的需要。

  7.【答案】ABCD。解析:班主任工作的意义:①有助于实现学校的教育目标;②有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③有助于学校工作的组织与管理;④有利于教师的专业发展。

  8.【答案】ABD。解析:课外、校外活动的教育功能:①能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更加生动活泼地、主动地发展;②能够满足学生的多方面需要,使学生更加均衡地发展;③有利于学生特长与个性的发展。

  9.【答案】×。解析:班集体是按照班级授课制的培养目标和教育规范组织起来的,以共同学习活动和直接性人际交往为特征的社会心理共同体。

  10.【答案】×。解析:良好的班集体所应具有的教育作用:有利于形成学生的群体意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交往与适应能力,有利于训练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统一塑造学生的个体不是良好的班集体所应具有的教育作用。故错误。

文章关键词: 2021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