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考试真题练习及解析49

2015-04-01 08:24: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一两遗传胜过一吨教育”。这种观点属于(    )。

  A. 遗传决定论 B. 环境决定论 C. 二因素论 D. 相互作用轮

  2. 学生考试前会出现紧张、烦躁等焦虑症状,教师学生消除这种症状,首先采用的有效方法是(    )。

  A. 精神分析法 B. 认知疗法 C. 放松训练法 D. 批评教育法

  3.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经过反复练习而形成的一种稳定的学习行为方式是(    )。

  A. 学习习惯 B. 学习任务 C. 学习态度 D. 学习动机

  4. 小学低年级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识字学习时,有的按字音归类识字,有的按偏旁结构归类识字。这种知识学习的策略是(    )。

  A. 复述策略 B. 反思策略 C. 控制策略 D. 组织策略

  5. 经过学习自动化的关于行为步骤的知识,表现在信息转换活动中进行具体操作的是(    )。

  A. 陈述性知识 B. 程序性知识 C. 经验性知识 D. 语义性知识

  6. 教师常用表扬、称赞等方式激励学生学习进步,其依据的学习动机理论是(    )。

  A. 归因理论 B. 自我效能感理论 C. 强化理论 D. 自我决定理论

  7. 教师能灵活、准确、巧妙地处理课堂中学生出现的意外情况。这说明该教师具有较强的(    )。

  A. 注意力 B. 想象力 C. 教学效能 D. 教育机智

  8. 学生在技能的形成过程中,出现进步的暂时停顿的现象,这被称为(    )。

  A. 高原现象 B. 倒退现象 C. 抑制现象 D. 低谷现象

  9. 某学生既能独立完成作业、遵守纪律,又能虚心听取他人有益的建议。这说明他在意志品质方面具有(    )。

  A. 果断性 B. 坚韧性 C. 持久性 D. 自觉性

  10. 个体在面对稳定而可预测的外界环境条件下,根据内部反馈信息调节完成的动作技能属于(    )。

  A. 复杂的动作技能 B. 封闭的动作技能 C. 简单的动作技能 D. 开放的动作技能

[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A   “一两遗传胜过一吨教育”说明遗传对人的作用远远大于教育,是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2. C

  3. A    学习习惯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经过反复练习而形成的一种稳定的自动化的学习行为方式。学习习惯是学习方法的经常化的行为表现,标志着学习方法和策略的最终形成。

  4. D    组织策略指发现部分之间的层次关系或其他关系使之带上某种结构以达到有效保持的目的。组织策略的实质是发现要记忆的项目的共同特征或性质,而达到减轻记忆负担的目的。在中国小学低年级识字教学中,有人按字音归类识字,有人按偏旁结构归类识字属于组织策略。

  5. B    程序性知识是关于“怎样做”的知识,是一种经过学习自动化了的关于行为步骤的知识,表现为在信息转换活动中进行具体操作。

  6. C    个体某种行为习惯的习得就是因为强化的作用,控制强化就是控制行为,其作用在于改变行为将来发生的概率。教师常用表扬、称赞等方式激励学生学习进步,是为了强化学生学习进步。

  7. D  教学智慧的一个突出表现是教学机智,它是教师在教学实践活动中的一种随机应变的能力。富有教学智慧和机智的教师面对偶然性问题和意外的情况,总能灵感闪现,机动灵活地实施临场应变。

  8. A    高原现象的定义。

  9. D    意志的果断性是指一个人是否善于明辨是非,迅速而合理地采取决定和执行决定方面的意志品质。意志的坚韧性是指在意志行动中百折不挠地克服困难和障碍,完成既定目的方面的意志品质。意志的持久性指长期坚持目标不动摇。意志的自觉性是指个体自觉地确定行动目的,并独立自主地采取决定和执行决定。

  10. B    封闭的动作技能主要根据个体内部反馈信息来调节、完成,如打保龄球、跳水、体操等。封闭的动作技能所面对的外界环境是稳定而可预测的。练习者不需要以外部环境因素为参照,而具有相对固定的动作模式。

文章关键词: 招教真题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